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即将掀起下一个IT时代的产业革命

物联网各个层面的产业形态都具有一定基础,发展物联网产业时,要立足现实,梳理现状,理清优势劣势,确定正确的发展路线——先要知道自己在哪里,然后知道到哪里去,最后才是选择怎么走...
资讯频道文章B

  物联网各个层面的产业形态都具有一定基础,发展物联网产业时,要立足现实,梳理现状,理清优势劣势,确定正确的发展路线——先要知道自己在哪里,然后知道到哪里去,最后才是选择怎么走。

  炙手可热的物联网:

  业内专家预测,物联网产业将是下一个万亿元级规模的产业,甚至超过互联网30倍。中国物联网产业潜力无穷。物联网被称为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是实现物物相连,智能化的一种网络,去年11月已经被确定为中国今后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

  仿佛一夜之间,物联网概念一飞冲天,炙手可热。各地政府纷纷出台支持政策,企业个个摩拳擦掌,物联网到底会给人类带来什么呢?

  从麻省理工学院Auto-ID实验室1999年第一次提出了“产品电子码”的概念至今,“物联网”的概念已经风起云涌,被称之为第三次信息技术革命。

  大唐电信此次创设基金重投物联网,将当前的“物联网热”再度推向高潮...

  韦乐平给当下最火的物联网当头泼了一盆冷水,他直言不讳:“在我看来,物联网就是一个‘空中馅饼’,很遥远...

  物联网之关键核心技术:

  从物联网的定义及各类技术所起的作用来看,物联网的关键核心技术应该是无线传感器网络(WSN)技术,主要原因是:WSN技术贯穿物联网的全部三个层次,是其它层面技术的整合应用,对物联网的发展有提纲挈领的作用。WSN技术的发展,能为其它层面的技术提供更明确的方向。

  物联网之专家学者观点:

  物联网产业的热潮正在席卷全球,在我国,政府高层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报告和相关政策措施无不表明:大力发展物联网产业将是中国今后一项具有国家战略。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大家对物联网还没有一个十分明确的认识,也没有对物联网的发展路径做出更多的思考。物联网是信息化发展的大势所趋,但是物联网项目的上马要注意避免重蹈覆辙,避免泡沫化。

  物联网之应用领域:

  电力电网

  通过在智慧的电力中安装先进分析和优化引擎,电力提供商可以突破“传统”网络的瓶颈,而直接转向能够主动管理电力故障的“智能”电网。如此一来,停电时间和频率可减少约30%,停电导致的收入损失也相应减少

  医疗系统

  电子健康档案系统通过可靠的门户网站集中进行病历整合和共享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医院可以准确顺畅地将患者转到其他门诊或其他医院,患者可随时了解自己的病情,医生可以通过参考患者完整的病史为其做出准确的诊断和治疗。

  城市设施

  新的公共服务系统将不同职能部门(如民政、社保、警察局、税务等)中原本孤立的数据和流程整合到一个集成平台,并创建一个统一流程来集中管理系统和数据,为居民提供更加便利和高效的一站式服务

  交通管理

  通过随处都安置的传感器,我们可以实时获取路况信息,帮助监控和控制交通流量。人们可以获取实时的交通信息,并据此调整路线,从而避免拥堵。未来,我们将能建成自动化的高速公路,实现车辆与网络相连。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