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H3C加大研发渠道投入 继续服务交通信息化

交通运输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也是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行业。作为“十二五”的开启之年,交通运输行业面临着重要的机遇与挑战。在日前召开的201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李盛霖部长特别强调,交通运输业需要提高信息化水平,抓好“三个系统”建设,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广泛集成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交通运输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也是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行业。作为“十二五”的开启之年,交通运输行业面临着重要的机遇与挑战。在日前召开的201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李盛霖部长特别强调,交通运输业需要提高信息化水平,抓好“三个系统”建设,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广泛集成应用。

  交通运输行业面临着重要的机遇与挑战,需要运用信息化手段,采用“顶层设计”思路,构建物联网、智能交通系统、综合运输体系、综合客运枢纽和货运枢纽集疏运网络、综合运输协调服务、区域物流公共信息服务系统,统筹利用综合运输通道线位资源和运输枢纽资源等等。

  物联网与互联网完整结合

  在大交通理念中,必不可少的是物联网的建设。H3C公共事业副总监徐继恒介绍,交通行业物联网应用前景非常广阔,比如基于IP的视频监控系统、基于RFID的物流跟踪系统、铁路及地铁的轨旁控制系统等都需要物和物相连的互联网。在交通,物联网具有典型的通信技术与工业控制技术融合特点,将工业控制设备及货物、客流IP化是其重要方向。

  傅强表示,物联网必不可少的要素:一是数据的转换传输,这就需要高带宽的网络;二是物联网中需要大量的终端IP地址,即IPv6技术。三是将这些信息收集上来之后,还需要进行数据处理分析,即大容量的数据中心。这三个方面就将物联网跟互联网完全结合在一起。H3C在这三个方面有着完整的解决方案,即高带宽的网络,、IPV6技术的支持、数据中心。

  目前H3C提供的网络接口带宽可以达到万兆,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将推出四万兆及十万兆接口带宽设备;物联网需要大规模IP地址支撑,IPV6毫无疑问是必然选择,H3C已经能够提供完整的IPV6解决方案,并且是首家支持WLAN IPV6解决方案的厂商。在运营商及高校领域具有完整的案例及应用经验积累。同时H3C积极与与各高校进行IPV6开发合作,打造不断演进的适合中国应用环境的IPV6技术方案

  物联网代表大容量的信息交互,更加需要大容量的数据中心将物和物之间的信息进行统一处理。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H3C都有大量的高端客户,包括金融行业,如上海银联的数据中心、中石油、中石化这种大企业的数据中心、沃尔玛的数据中心、惠普全球的数据中心,还有可口可乐等企业,都在用H3C的数据中心服务。从宽带网络、IP地址及数据中心这三个方面,H3C已经将物联网与互联网结合在一起,为用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nextpage]

  交通物联网带来新型安全问题

  在交通运输业,最需要被关注的是交通运输控制系统及旅客信息售票系统,而构筑行业信息安全体系,提升信息安全防范能力已经被列入交通运输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至于交通领域未来可能受到的安全攻击的严重性来看,徐继恒表示,旅客信息系统、售票系统等对外服务WEB平台业务等外网业务受到攻击而产生的影响不如交通控制系统这种内网业务严重。旅客信息系统、售票系统等对外服务WEB平台业务需要交通企业更加关注应用层面得安全防护,比如数据库安全、WEB应用软件安全等,这时候防范主要来自于互联网的攻击。

  傅强表示,H3C具有完整的出口安全解决方案及数据中心方案,可以抵御这种传统安全问题;随着交通物联网的深入,特别是控制领域及工业自动化与IP技术融合,传统控制单元、监控摄像头等都具备了IP地址,这种情况下会带来新型的安全问题,就是如何防止非电脑终端的被仿冒,比如未来物联网最终的终端,比如轨旁轨道的具备IP地址,或者是轨旁的线圈、一些传感器等等,会作为整个列车控制系统的一部分,其本身也具备了IP地址。

  这些IP摄像头、轨旁控制单元的物物相连会带来广泛的新增接入层安全隐患,而且这些设备所处的环境也容易进入并且偏僻;徐继恒表示,H3C基于上述交通物联网产生的新型安全隐患也提出了防护网络安全的技术方案:采用IPV6技术,而IPv6本身协议在安全性方面就好于IPv4,同时H3C与清华大学也已经一起研发出IP V6源地址认证技术,以保证IPv6的安全。从源头上杜绝了70%的网络安全威胁;在接入层设备上部署接入终端控制方案,通过将包括IP地址在内的多种元素来确认物理设备的合法身份以达到仿冒控制的目的.

  WLAN无法实现高速交通信息承载

  据了解,目前在地铁交通信息化领域,普遍使用WLAN进行控制信息的上传和下载、旅客信息系统的广告、视频监控上传下载等等。但由于WLAN在时速200公里出现较为严重的带宽下降, WLAN应用在高速铁路领域需要有新的切换技术来适应,各厂家也正在展开研究工作。

  徐继恒称,在高速铁路上目前用的还是GSM-R或3G技术来承载控制。但这类技术由于带宽的限制,只能做到列车本身控制信息的上传和下载,还无法实现高带宽的复杂应用。

  对于目前电信运营商在试验的LTE技术,徐继恒表示,LTE确实想实现在200公里以上时速高速移动下的高带宽业务承载。目前铁道部也在做LTE及WLAN的相关试验。在高铁方面,LTE还在试验,目前没有任何部署。由于地铁的速度较慢,WLAN完全可以满足地铁交通的业务承载,应该不会使用未来的LTE技术。[nextpage]

  八年发展积极投身交通信息化进程

  作为全球领先的IP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杭州华三通信从成立起,业务就涉及到了交通行业。青藏铁路、首都机场T3航站楼、上海港, H3C都积极参与其中。在国家交通管理领域,H3C也先后承建国家交通部骨干网、全国25个省的交通厅网络、以及超过80条的高速公路信息化系统。在中国铁路系统,H3C承建了铁道部视频骨干网,青藏铁路、京津客运等一系列标志性工程,目前全国18个铁路局已有全部采用了H3C的产品与方案。在城市轨道交通领域,H3C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已在全国30多条地铁中得到应用。在民航领域,全国已有接近40个机场、四大航空公司和航空管理部门选择H3C。

  继续加大研发、渠道及产品定制化投入

  傅强称,在技术研发层面,随着对交通运输行业介入及了解越来越深,H3C在研发上投入了越来越多的资金,定制开发出很多产品,包括定制开发出很多解决方案,这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体现在H3C在地铁行业越来越强的竞争优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