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城市应用就在你身边

昨日记者前往移动公司,找到了读者提出的那些问题的答案。同时,我们也邀请大家参与体验无线城市应用,分享你的体验感受。
资讯频道文章B

  昨日记者前往移动公司,找到了读者提出的那些问题的答案。同时,我们也邀请大家参与体验无线城市应用,分享你的体验感受。

  “无线城市的定义是什么?无线城市也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好处?我们该如何迎接无线城市的到来……”

  随着“6·18”上移动展区里特色应用的持续发酵,这段时间,“无线城市”已经成为一个时尚名词。它在成为大伙谈资的同时也在撩拨着大众的好奇心。如果一个苹果可以改变世界,那么无线城市又将多大程度地改变我们的生活呢?带着读者们的疑问与期待,昨日,本报记者前往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寻找答案。

  动动手指很方便

  众多应用移动用户都能用

  “所有移动用户都能方便地使用无线城市中的诸多应用,这也是我们"移动改变生活"的初衷。”针对读者最为关注的是否能够使用这些应用的问题,中国移动福建公司的相关人士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记者了解到,2008年,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先行先试,在厦门建成了全球第一个TD“无线城市”,真正实现了“无线城市”从“概念”到“应用”的落地。在此基础上,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实现了全省县市区以上TD网络的连续覆盖, 如今,正以“无线政务”“无线产业”“无线生活”为核心创新运营无线城市,不断探索基于无线城市的各项应用。

  据介绍,无线政务方面,主要应用于城市管理、市政交通、治安管理、便民惠民等领域;无线行业方面,涉及公共安全、智能交通、环保节能、农业、工业等领域,促进全省安防、物流、计算机等硬件设备生产厂家及互联网内容产业的发展;在无线生活方面,全省市民可以随时随地高速上网,使用可视电话、手机电视、手机购物、视频点播、多媒体彩铃、手机搜索等多种应用。

  这其中,“无线生活”方面的应用无疑是读者最感兴趣的。中国移动福建公司的相关人士描绘了这样的场景,回答了读者们的疑问。

  “试想一下,早晨,想了解一下时事新闻,你可以边吃饭边看手机报或手机电视;在上班路上,你可以用手机处理公司OA和个人邮件,还能抽空看看股市行情;下班前,你还可以通过手机购买两张今晚的电影票……这些都是基于无线城市的应用。”他告诉记者,其实,无线城市应用并不复杂,它就在你身边。[nextpage]

  不仅如此,他还表示,手机的“贴心”还能让人们随时了解孩子新动向。现在在福州鼓楼区生活,只要给孩子弄个校园平安亲情通,家长就能通过手机随时了解孩子在学校的位置,通过电脑查看孩子方位的历史轨迹。万一遇到危险,还能在第一时间按校园平安亲情通SOS键报警。

  不断拓展新应用

  先行先试打造无线城市群

  许多逛过展会的读者,还提问,此次“6·18”上展示的无线城市应用,有哪些已变成现实了呢?

  中国移动福建公司的相关人士表示,展会上的这些应用大部分都已经应用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了,有些目前还只是在部分地市应用,接下来将会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他同时表示,下一阶段,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将进一步完善无线城市建设,在福建省九市区域范围内实现“可漫游、可集成、可延展、可运营”的全省“无线城市群”,为人们打造更便捷的无线生活。

  “对了,本届"6·18"我们公司就成功签约了八大项目,这些项目将有助于进一步推行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畅通互动渠道,贴近民生。相信这些应用都将为无线城市增添更多的精彩。”他告诉记者,“像是"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移动平台"建成以后,读者通过12580语音引导、手机访问WAP网站和无线城市、彩信互动下发政府公报三种方式,就能便捷地获得政府公开信息。”

  据他介绍,本届“6·18”上,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就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福建省地震局、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销售分公司、福建省电力信息通信有限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福建新大陆软件工程有限公司、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厦门信息港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就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移动信息化平台、福建省地震防震减灾移动信息化平台、城市配电网负荷管理、手机一卡通及整体信息化解决方案、移动平安战略合作、移动新大陆战略合作、移动新闻采编与整体信息化合作、厦门信息港物联网/LTE/无线城市及行业信息化合作等八大项目进行签约仪式。

  他告诉记者,随着无线政务、无线行业、无线民生等各领域城市信息化应用的实现,广大福建市民将享受到更加丰富、更加精彩的移动信息化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