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4处路段完成整改 道路积水实现全监控

根据气象预报,今年雨季的第一场大雨即将到来。6月22日,从青岛市排水管理处了解到,他们已提前完成福宁立交桥等24处存水路段整改任务,今年防汛还用上了视频监控这一高科技手段,可监控200多条重点道路、400多个点的防汛情况。另外,防汛的物资、车辆已经就位...
资讯频道文章B

  根据气象预报,今年雨季的第一场大雨即将到来。6月22日,从青岛市排水管理处了解到,他们已提前完成福宁立交桥等24处存水路段整改任务,今年防汛还用上了视频监控这一高科技手段,可监控200多条重点道路、400多个点的防汛情况。另外,防汛的物资、车辆已经就位。

  24处存水路段完成整改

  6月22日,路过福州路与宁夏路交会处,发现西南侧的快速路一桥墩上,新安装了落水管。一打听,原来这里往年降大雨时,都会出现积水,影响车辆通行,今年专门安装了落水管,增大排水量,可有效防止快速路桥面积水。据了解,市排水管理处完成了24处存水路段整改任务。

  为确保道路无积水,市排水管理处已提前对市内四区所有排水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各区建管部门进行了整改,将前海一线及福州路、延吉路等重要路段及低洼地点的1000余套水泥雨水斗更换为铸铁箅子,提高了过水能力。

  市区道路积水全监控

  在排水管理处监管服务中心,看到8个液晶显示屏正在运行着。监管服务中心杨主任告诉记者,这套系统与交警部门的视频监测联网,可以随时对全市200多条重点道路、400多个点的防汛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市排水管理处还配备了49辆防汛车,在降雨时对重点路段进行不间断巡视。

  “目前,市内降小到中雨,基本可达到无积水现象,但在有短时强降雨或大雨以上降雨时,孟庄路等积水点由于地势较低、汇水面积过大或出路不畅,仍可能出现积水问题。”市排水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说,针对此类重点防汛部位,他们专门敲定了雨时专人值守方案,打开雨水箅子,设置排水护栏,确保交通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