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车管所远程监控发威 驾考现场查获作弊生

央视曾曝光,一些地方的机动车检测工作流于形式,不检测就乱出检测报告。为了杜绝这一情况,济南市车管所建设“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监管系统”,推行“远程查验”模式,规范机动车检测工作。
资讯频道文章B

  央视曾曝光,一些地方的机动车检测工作流于形式,不检测就乱出检测报告。为了杜绝这一情况,济南市车管所建设“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监管系统”,推行“远程查验”模式,规范机动车检测工作。

  针对济南市部分安检机构存在检验行为不规范、出具虚假检验报告的问题,在全市17条检测线的查验区、重点工位安装监控镜头,并与车管部门进行网络化连接,建立起统一标准的全市机动车辆监管信息资源数据库,实现信息共享。为确保检测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在系统中嵌入硬件防作弊系统,直接从检测设备取得原始检测信号并记录真实数据,对异常数据自动生成分析报告上报监控中心,从硬件层面消除了检测系统参与作弊的可能性,杜绝了私自更改数据、降低检测标准等问题发生。

  在此基础上建设了“远程查验控制中心”,由检测线辅助查验员先期查验车辆,核对手续,将查验的车辆重点部位、审核的手续资料拍照形成电子图片上传,经控制中心人员核对真实有效后授权检测线远程打印检验合格标志。实行“远程查验”后,每辆上线检测车的查验项目、检验过程、检测数据都以数字化的形式保存下来,实现了检测过程的全程监控,确保了检测结果真实有效。同时减少了警力资源占用,实现了警力无增长改善。

  建设“驾驶人考试远程监控管理系统”,营造公开公正的考试环境。民警可调取所有考场机位、车辆、人员画面,监控学员及民警行为。在科目一考试中,使用“人像采集及比对系统”,考试过程中随机抓拍学员照片与其报名时采集的电子照片进行比对,有效防止替考问题的发生。去年11月初,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一正在进行理论考试的考生使用电子设备作弊,立即开展摸底排查工作,最终成功打掉一个利用科技手段进行驾驶人科目一考试作弊的违法团伙,抓获违法嫌疑人3人,查获作案车辆2辆,缴获作弊用电子设备一宗。

  在此基础上,率先在全省建成使用“科目三路考智能评判系统”。该系统采用3G无线网络VPN专线,通过“边界接入平台”与公安内网的驾管系统进行联接,能够对上车准备、起步、直线行驶、变更车道、超车、会车、靠边停车等项目自动评判。同时使用GPS卫星高精度定位技术,在进行掉头、通过路口、通过人行横道线、学校区域、公共汽车站等考试项目中,系统能够识别车辆实际位置进行语音提示并自动评判。该系统的使用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考试过程中人为因素干扰,增强了考试工作的透明度,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和公开的考试环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