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南自信息Observer SP视频及环境监控平台软件

南自信息Observer SP平台架构采用分层模式,整体划分为接入层、系统层、服务层、应用层等,其中接入层通过统一接口规范,以插件方式对摄像机、编解码设备、报警主机、门禁、下级平台及数据库服务等底层对象功能封装,系统层基于接入层实现平台内部设备、区域、权限、网络等功能,服务层实现实时视频预览、录像管理、智能分析...
资讯频道文章B

  1、插件化+消息总线架构 灵活便捷

  南自信息Observer SP平台架构采用分层模式,整体划分为接入层、系统层、服务层、应用层等,其中接入层通过统一接口规范,以插件方式对摄像机、编解码设备、报警主机、门禁、下级平台及数据库服务等底层对象功能封装,系统层基于接入层实现平台内部设备、区域、权限、网络等功能,服务层实现实时视频预览、录像管理、智能分析、双向语音、地图编辑、统一网管、门禁管理、环境量检测、平台级联、认证鉴权等各类服务,应用层可针对不同行业需求开发的应用展示。

  为降低内部软件模块间功能耦合性,提高系统业务部署的灵活,整体采用消息服务总线机制作为软件模块间会话交互的基础,最大程度上屏蔽不同功能模块的技术细节差异,提高系统整体协作能力。

  本次评测重点是针对电力行业应用需求所开发的行业平台。其专为无人值守变电站设计,集视频及环境监控于一身,除实现音视频和环境信息采集、传输、存储、处理等基本业务功能,还可对门禁系统、消防系统有效整合管理。其后台中心管理共包含4组服务器,每组服务器都支持双机热备方式运行,第一组为通讯服务器,实现与上、下级平台交互;第二组为设备代理服务器,作为平台与前端系统的桥梁,实现视频流/双向音频流/控制信令等数据代理转发;第三组为中心管理服务器,实现对平台本身及下级平台管理、配置;最后一组为Web服务器,实现Web方式远程登录访问系统。每组服务器各司其职,独立性强,在实际的工程应用中,又可根据项目调整服务器数量(如图1)。

  2、环境监测贴近需求 跨平台支持

  专为变电站研发的平台软件要充分考虑到行业特殊需求,才能更贴近用户。其拥有平台所具备的基本功能,包括实时图像预览、录像管理、语音功能、远程控制、报警管理、流媒体转发、电子地图、权限管理、系统管理等,较有特色的是,其内所提供的语音功能不仅可实现工作站与前端设备、工作站与工作站间的双向语音对讲、录音及录音文件回放,还可实现上下级平台间的双向语音对讲功能,当单方呼叫时,被呼叫方也可设置自动应答。[nextpage]

  在无人值守变电站中,环境监测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功能。南自此款平台就特别针对此方面应用支持环境监测功能。在实际应用场所中,只需在整套系统中连接上各种传感器,即可远程查看主变、开关、刀闸、各设备指示灯的工作状态,若发现异常情况就可及时上报。此外,监控中心人员也可对变电站工作人员进行远程操作指导。同一个界面上,可完成对环境量(包括温湿度、风速等)、监控设备、网络设备、软件、视频异常、服务器等对象实时状态的采集、显示、异常报警等,并可根据用户需要以表格或图形方式显示;而环境量信息可支持实时曲线和历史曲线方式显示,多个环境量数据也可选择多条曲线复合或独立方式显示(如图2)。

  实测中连接风速传感器并设置警戒值,人为模拟加大风速,当超出设定警戒值时,自动弹出告警图像并显示事件信息(如图3)。其支持B/S和C/S两种模式,根据实际选择合适操作界面。支持跨平台操作,系统内所有软件模块均支持Windows或Linux环境运行。

  3、跨区域异构平台级联 满足大规模应用

  此平台支持省市级跨区域联网业务模式,支持跨区域异构平台级联,实现上下级互联。此外,其设计符合SOA体系结构思想,基于SIP+XML实现数据信令交互,不同业务均可通过自由组合不同服务模块实现,即便是区域层级和监控点位非常多的大型项目,也能保证系统的接入扩展性和运行性能。

  该平台具备二次开发能力,提供上、下级平台级联及第三方系统联动功能开发接口;提供统一接口的设备插件规范,保证第三方设备顺利稳定接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