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运会电子车证系统 首创智能交通管理

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二研究院获悉,由该院706所研制的运用射频识别(RFID)技术的电子车证系统,将应用于今年8月举行的深圳大运会,此举将在世界上首创大型赛事活动的智能交通管理...
资讯频道文章B

  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二研究院获悉,由该院706所研制的运用射频识别(RFID)技术的电子车证系统,将应用于今年8月举行的深圳大运会,此举将在世界上首创大型赛事活动的智能交通管理。

  据介绍,中国航天科工二院研发的电子车证系统中,每张RFID标签都有一个全球唯一的、不可修改的UID号码,具有无可比拟的仿伪性能,还可以把车辆号牌和车证信息等加密写入RFID标签中,提高防伪水平并防止车证借用现象。在车辆出入场馆时,通过RFID读写设备对车辆身份进行识别检验,保证持有有效证件的合法车辆顺利、快速通过,从而提高大运会竞赛场馆的车辆管理效率和安全性能。

  中国航天科工电子车证系统适应深圳大运会场馆及其周边区域的汽车道路交通秩序管理需求,满足保障车辆畅行和交通安全的需要。该系统主要完成对大运会竞赛场馆周边一定区域内主干道的车辆进行监控,对进入所有竞赛场馆、大运村、大运会国际广播电视新闻中心安保周界的车辆进行停车证件查验的功能。通过这套系统可以实现大运会筹办和举办期间的车辆监管,形成综合性、组织型交通监管模式,保证大运会安全顺利举行。

  深圳大会会电子车证RFID系统将广泛运用于大运会开闭幕中心场馆、主要竞赛场馆、大运村及周边场区、深圳大运会主干道的智能交通管理,既能保证大运会相关活动有序开展所需的路网通行环境,也可使大运会期间城市道路系统的压力减至最低。据了解,大运会结束后,该系统将继续服务深圳的平安城市和智能交通建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