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拓受访——与厂商共同关注电子围栏产业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某知名媒体连续发表对电子围栏产业的报道,并就电子围栏的技术原理、市场走势、民众关心的安全问题等与上海广拓进行了深入沟通。

  市民希望南京出台条例监管防盗"电网"安装

       仙林多小区拉起防盗“电网”

 

  本月9日,本报报道了《仙林多小区业主拉起防盗“电网”,用脉冲电流,将小偷电麻不致死》之后,市民、媒体各部门对电子围栏展开了激烈讨论。众多市民给本报打来电话,希望南京出台相关条例,规范电子围栏的安装,防止电子围栏在南京无序蔓延。记者了解到,上海已经颁布电子围栏的安装使用细则,电子围栏的安装已有章可循。

  防盗“电网”安装费用

  用80米长的电线围房子,要1万多元

  目前两大客户群是变电站和高档别墅

  给南京仙林众多小区安装电子围栏的生产商,是上海广拓公司。该公司销售总监都业光告诉记者,2009年6月,《脉冲电子围栏及其安装和安全运行》新国标诞生,正是在新国标指导下,电子围栏开始应用于上海的居民小区。电子围栏只是作为一种电子防盗产品使用,它与监狱系统应用的电网并非同一种类。

  在小区安装的电子围栏属于脉冲电子围栏,高低压切换类型,当有人触碰上时,即采取低压报警,并给人以电击感,但不会有生命危险。都业光说,工作人员在调试设备时,经常被电击,从未出现过人身安全事故。

  小区电子围栏造价不菲,就四线制电子围栏而言,业主如果购买80米长的电线围在房子周围的话,大概需要一万多元,维护较好的话,能使用15到 20年。而一般一栋别墅装电子围栏,至少要80米长的电线。关于保险方面,电子围栏厂商与对应的保险公司签订合约,事故发生之后,由保险公司担保。就广拓公司而言,总共投保500万元,每次事故的赔偿限额为80万元。它们采取的这种担保方式为第三者责任险形式的产品责任险。

[nextpage]

  据了解,虽然电子围栏源自国外,但是目前中国是电子围栏的最大使用群,目前,国内的电子围栏厂商很多,有生产能力的仅有五六家。他们告诉记者,目前电子围栏有两大客户群,第一是电力公司变电站,其二为支付能力较强的别墅群。

  防盗“电网”安装标准

  除国标外,南京没有监管细则,市民自行安装

  上海安装需经专业审批、验收

  电子围栏厂商告诉记者,安装电子围栏要遵循相关的标准,以上海为例,除新国标之外,另外还有上海市公安局和质量监督局共同颁发的地方标准,这些标准涵盖学校、小区、旅馆、部队、工厂等14个行业单位,在产品、方案、施工等方面都要经过审批、验收等才可以安装电子围栏。

  上海小区安装电子围栏方面,有众多的条例与规范。07年8月20日,《上海市公安局技术防范办公室关于在居民住宅小区等技防工程项目中推广使用电子围栏周界报告的通知》颁布之后,电子围栏走向规范化。09年6月,新国标出台,公安局技防办公室颁布了贯彻执行新国标的通知。此后,上海市又颁布电子围栏的安装使用细则《本市安防工程用高压电子脉冲式探测器基本技术要求》及其补充通知,相对而言,电子围栏在上海的安装出现了有章可循的道路。

  然而在南京,由于并没有相关的细则出台,所以,在小区电子围栏安装过程中,只能仅仅按照新国标进行安装,但是由于没有相应的权责管理部门,导致有的用户买来产品之后自己进行安装,而没有进行相关部门的验收。

  目前南京唯一一个地方性的标准为江苏省电力公司在2011年7月份制定的《无人值班变电站安全防范技术规范》细则,此为行业标准。

  ■电子围栏揭秘

  被剪断或触碰后 形成短路低压报警

  当电线被剪断、或人触碰上去,作为导体与地面接触形成短路之后,如若连续3秒电压在3000伏之下,即采取低压报警。电击的频率为1s~1.5s一次,但是有电流的时间仅为1.5毫秒,因此,只会给人带来威慑感以及轻微电击感,而不会带来生命危险。

  最早用于西方牧场 阻止牛羊乱跑

  据了解,电子围栏最早应用于新西兰的牧场,为了保护牧场并阻止牛羊四处乱跑,攻击人类房屋,所以以此来约束它们的行动。后来,电子围栏开始应用于战争和安防。

  电子围栏在国内开始应用是在2000年左右。在引进国内的十年内,电子围栏逐渐应用于电力公司变电站、印钞厂、武警部队、仓库、钢铁企业、军事机构等场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