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康威视获重庆公安77亿合同

作为国内视频监控行业的龙头企业,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海康威视,002415)昨晚发布公告称,目前与当地公安部门签署了42个重庆市社会公共视频信息管理系统建设项目(以下简称“重庆项目”)建设合同,合同总价为77.03亿元...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国内视频监控行业的龙头企业,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海康威视,002415)昨晚发布公告称,目前与当地公安部门签署了42个重庆市社会公共视频信息管理系统建设项目(以下简称“重庆项目”)建设合同,合同总价为77.03亿元。

  建设工期16个月

  海康威视昨晚公告称,截至2011年10月9日,经重庆市各级人民政府授权重庆市公安局及下属41个区县分局作为项目业主,与全资子公司重庆海康威视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共计签署了全部42个建设合同。全部建设合同合计总价为人民币77.03亿元,其中按照进度付款的建设合同为8项,涉及金额为人民币16.61亿元;BT(即“建设-移交”,是政府利用非政府资金来进行基础非经营性设施建设项目的一种融资模式)投资建设合同为34项,涉及合同金额为人民币60.42亿元。

  根据公告,上述合同总价金额为暂定数,具体以未来竣工结算金额为准。建设工期从开工令载明的开工时间开始计算16个月内完成。

  早前,海康威视曾于2010年11月23日公告,其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署《关于重庆市社会公共视频信息管理系统建设总承包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项目建设期为2-3年,项目建设完成后业主2年左右时间内完成回购,预计项目建设投资总额约为人民币50亿元左右。2010年11月26日,海康威视再次发布公告,拟使用超募资金17.5亿元出资承建重庆市社会公共视频信息管理系统,其中2亿元用于设立与项目建设管理相适应的具有独立法人的项目公司——重庆海康威视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其余15.5亿元补充项目建设资金,建设资金不足部分通过银行贷款解决。

  不低于50万个视频监控点

  根据海康威视2010年11月23日公告称,重庆市政府通过规划,重庆市将通过新建、扩建视频监控点,升级改造现有视频监控系统,资源整合、系统集成,形成一个覆盖整个重庆市的社会公共视频信息管理系统,为重庆社会公共安全管理、城市管理、交通管理、应急指挥等提供支撑,同时兼顾灾难事故预警、安全生产监控、环境监测保护等方面的需求。系统整合接入能力按不低于50万个视频监控点建设,同时视频系统将具备共享性、先进性、成熟性和可扩展性,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

  海康威视表示,合同顺利履行将对未来年度业绩产生提振作用,项目建设将有利于公司展示操作大型安防项目的能力与实力,帮助公司拓展西南乃至全国“平安城市”项目市场,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资料显示,海康威视控股股东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二研究所,其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的国资委直属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持有五十二所100%的股权。

  根据海康威视招股说明书,其于2010年5月正式上市时,还有一名自然人股东龚虹嘉。海康威视招股说明书显示,龚虹嘉现年46岁,1986年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毕业后在广州和香港等地从事电子产品的外贸业务,1992年移民香港,成为香港永久居民。1994年,龚虹嘉与他人合资成立了东莞市德生通用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已成为我国市场份额最大的收音机品牌厂商。

  海康威视10日收报40.4元/股,涨1.66%,该公司计划于明晚发布其三季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