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长沙2015年形成轨道交通网骨架

刚刚闭幕的长沙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将建设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宜居幸福城市作为今后5年的主要任务之一。围绕这一目标,尤其是在当前长沙向枢纽城市、创新城市和国际城市跨越的过程中,城市建设如何更加突出宜居幸福的要求,使城市更加充满生机与活力?长沙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大河西先导区管委会副主任陈鲁青在检查重点工程施工情况时表示,将进一步夯实城市发展平台,为宜居幸福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资讯频道文章B

  刚刚闭幕的长沙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将建设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宜居幸福城市作为今后5年的主要任务之一。围绕这一目标,尤其是在当前长沙向枢纽城市、创新城市和国际城市跨越的过程中,城市建设如何更加突出宜居幸福的要求,使城市更加充满生机与活力?长沙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大河西先导区管委会副主任陈鲁青在检查重点工程施工情况时表示,将进一步夯实城市发展平台,为宜居幸福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陈鲁青说,宜居与幸福是现代城市建设的内涵,未来5年,长沙的城市建设将切实用党代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突出抓好重点工程建设,进一步夯实城市发展平台,为宜居幸福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大力推进沿江建设,继续延伸完善两岸路网,加速过江通道和湘江综合枢纽、大河西综合交通枢纽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形成“一江两岸”互动共进、跨江发展的格局。

  二是大力提升交通功能,着力推进沪昆高铁、石长铁路复线、城际铁路等重大项目;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到2015年基本形成由1、2、3、4号线构成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骨架;畅通城市主干道和微循环,加快城市对外的快速路建设。

  三是大力推进片区建设,加速梅溪湖、洋湖垸、滨江新城、南湖新城、黎托新城等重点片区的开发,推动一批城市综合体,结合国际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着力塑造城市景观,打造绿色项目,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地域特色。

  陈鲁青介绍,长沙城乡建设将紧紧围绕党代会的部署,加快小城镇建设,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继续实施公路通达、电网改造、安全用水、环境整治“四大工程”,加快县城和乡镇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小城镇功能和综合服务水平。进一步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支持梨镇、金井镇等10个城乡一体化示范镇的建设;对丁字、铜官、靖港、乔口等沿江四镇加大扶持;重点支持灰汤、花明楼等特色乡镇的建设,打造一批高品质的生态宜居城镇。

  未来五年长沙的城市建设会有更多新的变化,不仅仅是规模的扩大,不仅仅是速度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品质在提升,内涵也在变化。比如武广长沙南站、汽车南站、大河西综合交通枢纽采用了世界领先的“零换乘”设计理念,将实现高铁、地铁、城际铁路、公交、长途客运等各种交通工具的零换乘,这种建设理念的变化将引领城市走向新的高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