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业太敏感 外资企业在华发展的瓶颈看点

即使全球化的程度越来越高,由于行业的敏感性,外资安防企业暂时并不可能打入中国政策腹地或是核心要塞环节,与本土安防企业竞争的同时,他们还要小心翼翼的处理好和当地政府的关系。这正是全球最大的安防企业泰科安防目前在中国遇到的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即使全球化的程度越来越高,由于行业的敏感性,外资安防企业暂时并不可能打入中国政策腹地或是核心要塞环节,与本土安防企业竞争的同时,他们还要小心翼翼的处理好和当地政府的关系。这正是全球最大的安防企业泰科安防目前在中国遇到的问题。

  “作为一个安防公司是需要有特别的营业执照,要有安全部门的检查,比如我们都有24小时监控的中心,这些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都有履历的检查,不是所有人都能进去坐在那儿检查的。在中国政府有非常严格的规定,给安防企业颁发营业执照比较困难。”泰科安防亚太区总裁祝金程说道。

  1992年进入中国,这家全球五百强泰科集团的下属企业泰科安防,完全以商业零售起家。目前主要业务包括零售防盗业务、24小时监控及出警、整体安防解决方案系统合成工程业务。服务城市从沿海扩展到了内地甚至西部等27个。员工从刚开始几年前的两、三百人已经扩展到了八百多人以上。客户遍及中国五大银行,甚至浦东、虹桥机场、北京T3航站楼、上海地铁系统、博物馆等。但是与以上金融、交通等领域相比,泰科在中国最主要的业务还是集中在完全商业化的零售领域,约占到其总份额的30%。而目前泰科安防正在进行的是,为“红歌之都”重庆全城安装50万摄像头,打造“安全之都”。

  “有些机密的生意是不让我们做的。比如,监狱、军工以及目前我们涉入领域的核心环节。我们在中国也没有持有武器的执照,所以很多业务我们做不了,比如银行的运钞服务等。”祝金程表示,在其他国家泰科安防承揽了一些相对敏感的生意,比如承包了花旗银行的所有核心业务、驻韩美军的外围安防、新西兰总理以及内务部长的应急安防等等。“其实我们是在完全可控的条件下、很机密的监管的情况下,帮这些国家做工作的,政府的这些怀疑完全没有必要。”

  不过在中国经营20余年,泰科安防也看到了中国的变化,祝金程举例,在机场的业务,十几年前基本都是政府公安人员,近几年,尤其三五年前,政府部门已经将其承包给私人运营的公司,作为商业行为来运营。

  为了承揽更多的核心业务,泰科正在加速人员本土化的过程。“其实我们高管都在不断吸引各国的人才,比如我是一个例子。再比如欧洲,过去都是美国人去,现在就是欧洲人。”祝金程表示,“其实我们做这个生意是有自己的职业道德,不像有人想他们会不会安一些镜头,再将数据给美国情报局拿去看了?”

  值得注意的是,原本是一家美国公司的泰科集团,其下属的泰科安防却将自己的注册地点设在了瑞士。“我们不避嫌的讲,因为美国太强势,我们做安防的,觉得老跟美国的军队有强的联系,其实并不是,我们完全是商业行为。”

  泰科安防的业务目前遍及全球,但是在亚太地区,从生意额度来讲,主力军有还是在新西兰,澳大利亚,韩国。而在大中华区、印度、越南等地区这些业务也在发展阶段。在亚洲国家,遇到政府层面问题的还有新加坡。“与中国不一样的是,新加坡是因为国家较小,政府有很强的管理能力。政府部门承接了新加坡的大部分安防业务。”

  祝金程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中国的业务会成为泰科安防在亚太地区的利润增长点,“不过最大的希望,还是能跟政府搞好关系,赢得政府信任,以后能承接更多的业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