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长虹“e家生活指数”推动智能家居进入标准时代

2011年度中国城市居民e家(智能家居)生活指数研究结果为34.04分。11月29日,长虹联合住建部旗下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智标委”)在北京发布了《2011年度中国城市居民e家生活指数研究报告》(简称“报告”),该报告公布了我国首个智慧家庭发展情况的评价标准——e家生活指数。
资讯频道文章B

  2011年度中国城市居民e(智能家居)生活指数研究结果为34.04分。1129日,长虹联合住建部旗下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智标委”)在北京发布了《2011年度中国城市居民e家生活指数研究报告》(简称报告”),该报告公布了我国首个智慧家庭发展情况的评价标准——e家生活指数。

  在方兴未艾的智能家居领域,热而无序一直是行业发展的短板。行业专家指出,四海e家深入持续地展开对行业动态的调研,围绕用户关注的安全、便捷、舒适、健康四个核心需求构建智能家居系统,e家指数无疑给政府和企业都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标准。

  作为四海e家项目的推动者,长虹背靠西部首个三网融合试点城市绵阳,正依托从芯片到软件,再到智能终端的智能全产业链进行智能家居领域的应用试点,其终端+平台的商业模式正加速智能家居的产业化。

  长虹推动智能家居标准出台

  现行智能小区应用类产品主要由地产商配装,智能家电、互动娱乐类产品由用户自行购买家装,各自独立发展,缺乏协同,不能形成正真的e家系统……”。这份长虹联合零点集团花费三个月得出的结论,让行业人士看到真实的智能家居发展动态。

  依托四海e联合项目组,长虹对当前中国城市居民的智能生活现状及需求进行了研究和评估,最终形成了《2011年度中国城市居民e家生活指数研究报告》为我们描绘出了真实的智能家居产业发展状况。

  业内专家指出,该报告通过对不同群体在产品应用方面的评估,贴近用户在安全、便捷、舒适、健康四个方面的核心需求,交叉分析当前居民在各个产品功能方面的兴趣度、依赖度、关注度、接受度以及满意度等,全方位、多角度勾画出当前中国城市居民e家生活水平的现状和预期。

  这个为各方所认知的、可持续改进的评价体系未来两年有望成为行业指标。住建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处长、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黄金屏表示,长虹主导的这个报告将为行业管理者或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依据,也必将对行业和企业的发展起到指导作用。

  长虹公司智能家居项目负责人赵仕才透露,该指数研究报告历时了3个多月的调研,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西安、杭州、东莞、绵阳等涵盖一、二、三线共14座城市的不同群体调查情况为母本。[nextpage]

  长虹让用户随心畅享服务

  刚刚结束的高交会上,应用物联网技术的长虹智能家居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作为国家发改委主导的国家高新技术重大成果在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受到各方关注,并获得了首届全国数字家庭整体解决方案大赛一等奖。行业专家认为,长虹展示的整体解决方案以终端+网络+平台服务为主线,提高用户的体验感和真实所需生活服务。

  与参赛的其他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不同的是,长虹的系统解决方案以其自主研发的开放式操作系统——中国轩辕为基础,为承载智能家居丰富的应用提供了一个支撑平台;同时,采用了长虹i'Link广泛连接应用软件开发引擎,兼容多种互联标准,支持开发者进行特色应用的开发。

  赵仕才告诉记者,长虹针对用户不同的需求,搭建了两个服务平台:一是以音视频娱乐服务为主的欢网平台;二是以社区生活圈便民信息服务为主的社区互动服务平台。通过两个平台与长虹各种智能终端的智能连接,让用户在使用终端时即可体验各种便捷的服务,提高生活品质。

  在这个整体解决方案内,用户实现了一系列颠覆性的典型应用

  在第五届家博会长虹展台现场,记者用手指轻轻一点,正在智能手机上欣赏的影片或照片会自动在电视上呈现出来。还可以通过手机、PAD,方便的浏览片库列表,可以在手机、PAD播放,也可以通过一指操作,让电视播放。

  除了多屏互动,该整体解决方案还实现了智能控制与社区服务。用户可以通过TVPhonePAD、以及PC访问社区互动服务平台,获取社区生活信息和交流,如查看周边的电子地图,商铺促销打折信息浏览,订购生活用品、订餐、订电影票、进行社交沟通等。

  家电行业专家洪仕斌认为,长虹智能家居系统解决方案真正贯通了社区与家庭的连接,娱乐系统与智能控制及社区服务融为一体,应用前景广阔。[nextpage]

  长虹智能全产业链加速产业化

  随着国家关于物联网政策的不断出台,物联网、信息以及三网融合等技术进入快速推广应用阶段,行业专家指出,智能家居产业市场即将进入快速发展期,每年以约19.8%的速率增长,预计2015年产值达1240亿元。

  黄金屏表示,在国家三网融合、物联网、社区信息化政策的扶持下,技术标准趋近完善、终端智能化发展的促进下,将会培育和发展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物联网骨干企业,其中面向消费者的智能家居是很重要的一块。

  赵仕才介绍,目前长虹已经具备了智能小区、智能家居的系统设计服务能力,由于长虹重点以用户最关注的社区生活便捷服务为切入点,长虹实施的智能家居应用已经实现了很高的用户黏度。

  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德钧看好长虹智能家居的产业化,他认为,智能家居作为融合性产业,涉及芯片应用系统、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到显示器件,到一些关键的网络系统,网络产品和应用,包括后台运营维护系统,长虹已经打造一个完整的产业链。

  目前,长虹与金宝通合作开发了第一代智能小区社区信息服务系统,达到了市场化的条件。长虹集团表示,明年将组建专业的智能化服务公司对加速智能家居产业孵化。

  零点集团副总裁冯晞博士认为,长虹以旗下置业和物业平台,大力推进以终端+平台的产业化模式,长虹的模式将在未来三年成为行业主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