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州天河300亿投资打造63平方公里“智慧城”

2月28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调研广州天河智慧城时表示,天河智慧城若规划能够实现,将形成一片有别于广州高楼大厦的宜居环境,再引入智慧产业,将来大有可为...
资讯频道文章B

  2月28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调研广州天河智慧城时表示,天河智慧城若规划能够实现,将形成一片有别于广州高楼大厦的宜居环境,再引入智慧产业,将来大有可为。

  据南都记者获得的资料显示,天河智慧城规划面积63平方公里,以智慧产业和高智创新为主。未来五年,天河区计划为之投资300多亿元,建设37个重点项目。建成后,将与珠江新城中央商务区呼应,成为广州的发展引擎、创新中心。负责天河智慧城规划研究的广州市社科院产业与企业研究所所长尹涛及研究员李明充接受采访时表示,几年前天河就有打造智慧城的想法和规划,直到去年才形成正式文件,不算“跟风”。跟佛山着眼智能化城市管理不同,天河区更注重“智慧产业”的发展,且具备一定基础,可带动广州及周边地区产业升级。天河智慧城是一块“风水宝地”,自然生态条件十分优越,可以自然山水为骨架进行城市规划,建设“山水之城”。他还指出,如果规划能够实现,这里将形成一片有别于广州高楼大厦的宜居环境,再引入智慧产业,将来大有可为。

  作为天河区目前正在倾力打造的“第二发动机”,天河智慧城计划智慧新兴产业区与智慧体验区“双轨发展”,包括三大类体验:智慧家庭、智慧社区和智慧城公共管理与服务。据悉,天河区将用3年时间形成配套完善的产业园区服务区域,完成1~2个条件成熟的智慧社区改造。5年内充分应用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等高端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面向未来生活的智能家居、智慧社区、智慧商务楼宇,最终形成智慧城的规模形态。届时,天河智慧城将聚集1000家高端信息服务企业,容纳10万就业人口及30万居住人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