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温州输电线路防盗添技术新保障 遏止偷盗

近年来,温州电力局电力设施被盗事件屡有发生,特别是温州瓯海区仰义乡山区地段的110kV~220kV线路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杆塔塔材被盗现象,为此工区安排运行人员重点加强该地段的巡视工作,同时发展当地护线员,一旦发现有偷盗情况立即上报,在人防上下足了功夫,但收效甚微...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温州电力局电力设施被盗事件屡有发生,特别是温州瓯海区仰义乡山区地段的110kV~220kV线路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杆塔塔材被盗现象,为此工区安排运行人员重点加强该地段的巡视工作,同时发展当地护线员,一旦发现有偷盗情况立即上报,在人防上下足了功夫,但收效甚微。

  去年,针对线路的防盗,温州市电力局开始引入铁塔防盗报警装置,该设备原理是将微波和红外探测技术相结合,在控制范围内,只有当两种报警技术的探测器都产生报警信号时,才能输出报警信号。它既能保持微波探测器可靠性强、与热源无关的优点又集被动红外探测器无需照明、亮度的要求及可昼夜运行的特点,这就大大降低了探测器的误报率,一旦杆塔有连续敲击、振动,该设备便能马上发生大声警告。同时通过GSM发送短信给指定人员,并显示发出预警信号的地理位置,使得运行人员可以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有效遏制了偷盗现象,同时也可以有效配合公安系统对盗窃分子实施有力打击。

  截至2011年年底,温州电力局已完成对处于易盗区段的城文2361线、城武2362线等8条220千伏线路共计20基杆塔、10条110 千伏线路共计34基杆塔、5条35千伏线路共计11基杆塔安装防盗报警装置。累计接收预警短信14条,除发现有2基杆塔有少量螺栓被盗外,其余杆塔均完好,有效遏制了偷盗现象的发生。今年,工区将继续推行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易盗区域线路采取有效的防盗措施,实施24小时监控,有效、有力、快捷、可靠地做好电网的防盗工作,确保温州电网的安全运行和电力的可靠供应。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