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2015年将实现公交地铁视频监控全覆盖

今后,北京市的政治中心、公交地铁将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对流动人口进行实时监控,建立动态感知信息网络。此外,还将推广实名公交卡,食品药品可追溯来源...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后,北京市的政治中心、公交地铁将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对流动人口进行实时监控,建立动态感知信息网络。此外,还将推广实名公交卡,食品药品可追溯来源。

  今天上午记者获悉,市政府印发“智慧北京行动纲要”公布。根据纲要,到2015年北京将实施八大行动计划。

  ●建流动人口信息网

  纲要中提出,将运用移动互联网、基于位置的服务,视频识别等智能技术开展人群流动情况的动态感知试点,在公交、地铁、商场、车站、大型活动场所等公共场所建立人群流动动态感知信息网络,支撑交通管理、社会治安、公共安全预警、突发事件应急等城市运行保障活动。

  ●探索实名交通卡

  在全市常住人口中推广“市民卡”(包括社保卡和实名交通卡等),建设“市民卡”应用支撑平台,实现社保卡、居住证、实名交通卡等各类实名智能卡的互认,加快各类服务在“市民卡”上的集成,使市民能持卡享受医疗、就业、养老、消费支付等社会服务。

  ●食品药品问题追溯

  建设食品安全追溯信息平台,实现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原料乳粉和畜禽、水产品等重点食品从养殖、收购、加工、储运到销售的全程追溯;在大型食品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和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上提供食品信息查询验证。

  ●政治中心、公交地铁视频监控全覆盖

  根据规划北京将建设城市安全视频监控网络,将在政治中心区、轨道交通、地面公交、在建工地、餐饮企业、地下空间、公园等重点公共场所建设城市安全视频监控设施,整合各相关行业(领域)和区域的视频监控信息,形成覆盖城乡的城市安全视频监控网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