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徽省高招方案公所有考场实现视频监控

征集志愿填报院校从去年的三所增加为今年的八所,考生身份验证系统进一步完善,高校有违规招生的将限制或者暂停招生。昨日,我省2012年高考的详细方案公布,虽然并没有出现大的变化,但是一些细微处的变化,依然可以看出今年的高考将在规范考试上更加严格......
资讯频道文章B

  征集志愿填报院校从去年的三所增加为今年的八所,考生身份验证系统进一步完善,高校有违规招生的将限制或者暂停招生。昨日,我省2012年高考的详细方案公布,虽然并没有出现大的变化,但是一些细微处的变化,依然可以看出今年的高考将在规范考试上更加严格。

  征集志愿可填八所院校

  今年依然实施平行志愿和征集志愿,但是征集志愿在院校设置上却发生了变化。去年是“征集志愿和降分征集志愿均包含A、B、C三所院校及院校服从志愿,每所院校均设3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今年则修改为“征集志愿和降分征集志愿均包含A、B、C、D、E、F、G、H八所院校志愿,其中第四批设院校服从志愿,均不设专业志愿。”对此,有关人士表示,在征集志愿中做这样的修改,目的是为了让考生有更多的选择,以便提高录取的几率。同时院校可选择数量增加,也容易让考生选到心仪的学校,从而提高开学后的入学率。

  在志愿填报时间上,今年的高职专科院校志愿改为7月29日至8月1日,较去年推迟了一天,这样考生考虑的时间更加充裕。文理科提前批次、自主选拔录取的院校和艺术、体育类院校为6月26日~27日;文理科第一、二批本科院校为7月2日~4日。

  所有考场实现视频监控

  在经过几年的考点标准化建设后,今年的高考方案中首次明确了,所有高考考场都应具备视频监控和网上巡查功能。据了解,目前各地的考场大多均已完成此项建设,这将从技术角度保证了高考的公开透明性。同时,方案还要求进一步完善考生身份验证和作弊防控系统。

  高考加分近年来已经变成了一个敏感话题,今年我省的高考加分政策并没变化,加分的项目和分值都和去年一样。但是需要提醒去年进入高一的学生的是,从2014年开始,很多高考加分项目都将被取消,包括一些奥赛获奖等,都不再享受加分待遇。为了防止加分舞弊,今年除了强调加分投档考生名单外,也将高考加分作假、出具假证或伪造证明者纳入到作弊的范畴内,一经查出将按有关规定处理。

  违规招生或进“黑名单”

  近年来,高校招生上演掐尖大战,高招也开始存在承诺招生等“潜规则”,给考生带来了不少不利影响。今年的高招政策对于院校强调了诚信招生方面的要求。

  对于一些院校招生中出现的不规范行为,教育部门将视情节分别给予通报批评、限制招生、暂停招生、取消资格、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理;对严重违规招生的学校负责人将追究其领导责任。严重违规事件及处理结果应予以通报,或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

  另外,也可能存在一些高中学校以及教师,在高考中不遵守招生规则,例如考试尚未结束时提前泄露考题等,这些将交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