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理安防不断增长上升、收购达历史新高

正如英国Memoori信息咨询机构(Memoori Business Intelligence)的董事Allan McHale所说,今年的物理安防业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
资讯频道文章B

  正如英国Memoori信息咨询机构(Memoori Business Intelligence)的董事Allan McHale所说,今年的物理安防业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

  Memoori Business Intelligence

  Memoori的第三次年度报告“2011年物理安防业务”中最鼓舞人心的研究结果之一是该行业已超越大多数同类行业。尽管经济形势陷入困境,但收入和盈利有所增加,同时合并和收购在过去两年已飙升了两倍以上,增加至98.47亿美元。

  物理安防产品全球产量的出厂价格总值为191.7亿美元,并在过去的两年内以4.25%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增加。其中,视频监控产品为91亿美元,占市场总值的47%,成为增长最快的领域。其次是访问控制,为44.1亿美元,占23%的份额。入侵警报市场的销售额下降至56.5亿美元,目前市场份额为30%。北美和欧洲发达地区的市场份额正在向亚洲地区流失——尤其是中国,到这个十年期的最后阶段,中国将成为最大的单一市场。

  图1显示了2007-2011年期间不同收购规模和市场表现与公司的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收购估值之间的关系。该图表明,物理安防产品市场在2009年以前未出现下降,而收购活动和估值在2008年下降。2009年,收购和估值开始了为期两年的快速上升,而市场以4.25%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增长。

  不论现在是否采取适当的改进措施,从目前来看,2008年的金融崩溃所带来的预期余震都是不可避免的,这将抑制未来的需求,但是我们仍保持乐观,因为它现在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大的机会——提高安全性并从中获利。

  报告中的有一项突出的讯息——增长的推动力量小部分来自安防需求,更多的是来自行业的自身能力:能够生产出满足客户需求的络绎不绝的新产品,以带动更高的投资收益率。在几乎所有的垂直市场中,安全管理人员发现,预算投资的系统已从成本中心转向利润中心,从而提高生产率。

  新技术的应用使这一切成为可能。报告中说明了创造新商机的五种新兴技术。包括:无线通信;IP网络技术;视频监控即服务(VSaaS);托管视频、分析软件和安全管理软件,包括物理安全信息管理(PSIM);物理身份识别和访问管理(PIAM)。[nextpage]

  合并和收购

  新技术之间存在一个共同点:提高生产率、提供更安全、有效的安全系统,降低成本。但是所有这些技术都涵盖了非常广泛的技能和专业知识,需要大量的研发预算来推动它们前进。安防行业的任何一个企业未必都能掌握所有的技术。到目前为止,引进这些新产品的领先企业,是那些专注于某一细分市场的小到中等规模的公司,他们大多数经营时间低于十年。传统市场领先者的份额已停滞不前,且平均份额低于10%。然而,传统领先企业似乎不愿意在这个时候采取主动。

  这是报告中提出的令人费解的事情之一。尽管收购活动在过去两年翻了一番,但是大多数的传统市场领先者并未参与其中。究其原因,令人难以捉摸——2008至2009年,他们一直都通过收购来促进增长的积极政策,并且他们都有强劲的现金储备。到2010年,安防业重新盈利,且该行业已经证明其本身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强大行业。尽管公司估值有所增长,但仍然低于2008年的水平。

  有趣的是,过去12个月中收购总投资额的12%、约11.78亿美元来自国防和IT相关行业的公司。此外,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集团大约投资了36.05亿美元收购6家公司,其中包括贝恩资本公司以32.6亿美元收购了Securitas公司。通过利用被收购公司的技术专长,国防和IT公司均看到了该行业中存在的机遇。凭借强大的资金实力,他们将为安防行业的发展发挥重大作用。

  经久不衰的跨国供应商如博世安保有限公司、霍尼韦尔安防集团、江森自控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西门子和美国联合技术公司,既是产品制造商又是系统供应商,几乎涵盖物理安防所有方面。按照产品销售来划分市场份额时,数据表明平均市场份额仅为3%,最高为12%左右。相比一些细分市场中的市场份额,如快速增长的IP视频市场(13亿美元),领先的网络摄像机供应商安讯士网络通讯有限公司拥有大约35%的份额,其他供应商望尘莫及。

  我们想知道传统供应商是否在物理安防方面有所削弱,他们是否需要重新关注产品、系统业务或二者相结合,从而专注于特定的垂直市场。在过去的三年艰难期间,传统供应商的财务状况均表现良好,并在发展系统业务方面一直很成功。其中的原因之一是他们的房地产业务为其提供了支撑,同时为客户提供集成服务,例如将火灾探测和灭火、疏散控制、大规模通知和能源管理纳入整体解决方案中。这是一个成功的策略,但似乎使传统供应商忽略了产品业务。

  去年九月,泰科国际宣布将分为三个独立公司,其中两个以安保和安全业务为基础。这为2012年的至少一次巨型合并提供了机会。我们确信传统参与者这次不会袖手旁观。但他们必须明白:如果他们要同时在产品和系统两个市场发展,他们必须投放足够的资源在有利的技术上或收购拥有这一专业技术的公司。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