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谈燃气报警器市场普及率不高的三因素

燃气的使用在现代生活中已经非常普及,燃气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我们亦需注意燃气使用的安全。据北京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北京天然气用户已经达到400多万户,但安装了燃气报警器的用户不超过50万户。那么,导致燃气报警器普及率不高的原因是什么...
资讯频道文章B

  据北京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北京天然气用户已经达到400多万户,但安装了燃气报警器的用户不超过50万户。那么,导致燃气报警器普及率不高的原因是什么?

  燃气的使用在现代生活中已经非常普及,燃气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我们亦需注意燃气使用的安全。据北京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北京天然气用户已经达到400多万户,但安装了燃气报警器的用户不超过50万户。那么,导致燃气报警器普及率不高的原因是什么?笔者总结了以下三点:

  1、居民安全防护意识不强

  许多居民的安全防护意识不强,存在侥幸心理,认为这么多年没有安装使用燃气报警器也没有出现问题,就没有必要因此而花钱购置。他们片面地认为燃气报警器只是花样产品,对燃气安全防护并没有多大作用。

  2、劣质产品扰乱市场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从事燃气报警器检测多年的谌永华表示,市场上有许多低价劣质的报警器出售。因为是家庭使用,厂家会考虑用户的承受能力,所以尽量压低成本,也就不可能使用质量好价格贵的传感器,而传感器的质量好坏直接决定了报警器的质量水平。该报不报,没事乱报的劣质产品,影响了民众对于行业产品的信心。

  3、政府推动不积极

  我国目前还没有要求安装家用燃气报警器的国家强制性规定,少部分地方政府正着手开始要求强制安装燃气报警器。

  由青海省西宁市政府出台的《西宁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办法》要求:“城市居民住宅公共安全技术防范设施的建设,应当纳入住宅建设规划,并与住宅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同时投入使用。”

  《哈尔滨市燃气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做出规定:“新建、改建、扩建工程使用管道燃气的,建设单位应当安装燃气报警器,其费用纳入建设成本。”同时,提倡已经使用管道燃气的用户安装燃气报警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