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青岛为治理货车超载问题安装监控平台

为从源头治理大货车超载问题,6月30日,青岛市市政公用局垃圾管理处在山东路一处工地试点安装了“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视频监控平台”,该平台由一个摄像头和一个感应器组成,可对出入工地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进行视频监控和记录。试点成功后将在全市铺开,从而从源头上控制大货车的超载和撒漏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为从源头治理大货车超载问题,6月30日,青岛市市政公用局垃圾管理处在山东路一处工地试点安装了“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视频监控平台”,该平台由一个摄像头和一个感应器组成,可对出入工地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进行视频监控和记录。试点成功后将在全市铺开,从而从源头上控制大货车的超载和撒漏问题。

  6月30日上午,市市政公用局垃圾垃圾管理处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山东路上一处建设工地,在该工地的门口试点安装了一个“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视频监控平台”。记者看到,这个平台由两部分组成:监控探头和感应器。二者同时连到一个电脑上,通过电脑可以查看监控录像。

  “这个探头可以360度旋转,可以看清进出工地的每一辆车。”在现场安装的青岛市高校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高勇告诉记者,监控探头的主要作用是录像,如果大货车超载,在工地门口就能被录下,在监控的电脑上就能看到,大货想出门都难。“感应器的作用是记录大货车的出门时间。”高勇向记者介绍,这种感应器类似于高速公路的自动收费系统,“首先需要在大货车车身上安装电子芯片,这种芯片就像人的身份证一样,存储着大货车的车牌号等信息,当芯片靠近感应器15米以内时,感应器就会记录下车辆的信息以及开出工地的时间。”高勇说,除了建筑垃圾的产生地——建筑工地需要安装这一平台之外,建筑垃圾的回收地——填埋厂也会安装这一平台,可以记下大货车到达的时间,“这样一头一尾两个时间一对比,就可以知道大货车是否按时到达,继而判断大货车是否存在中途乱倒的现象。”

  “如果试点成功,我们近期会在市内四区铺开。”市市政公用局垃圾垃圾管理处副处长刘方烔告诉记者,他们目前正在山东路这处工地上试点,查看这一设备的性能及清晰度,试点成功之后会让市内四区的工地都安装上这一平台。“目前市内四区在建的建筑工地共有47处,一处工地只允许有一个运输建筑垃圾的车辆出入口,因此一处工地只安装一个这种平台即可。”

  “工地上安装的只是小平台,这47处工地都安装完以后,就要与我们正在筹建在大平台相连。”刘方烔说,目前垃圾管理处正在筹建一个“环境卫生数字化监管平台”,这一大平台可以与每处工地的“小平台”相连,同时还将把市内四区所有运辆建筑垃圾的大货车的GPS与该平台连接,这样一来,通过这一大平台就可以实时监控施工单位是否使用的是有资质的运输车辆,以及每一辆大货车的运行轨迹和状态,“从它出工地时是否超载,运行路线是否规范,沿途是否撒漏都可以实时查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