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暑运高峰来临 宁波发力整治道路运输市场

暑运及旅游旺季到来,宁波市道路运输市场的客流量又迎来了新一轮高峰。与此同时,道路运输市场各类违法违规现象却有反弹趋势:“黑车”将此视为赚钱的好时机,出租车挑客、拒载现象有所增多,客运车辆违规经营行为也有所抬头...
资讯频道文章B

  暑运及旅游旺季到来,宁波市道路运输市场的客流量又迎来了新一轮高峰。与此同时,道路运输市场各类违法违规现象却有反弹趋势:“黑车”将此视为赚钱的好时机,出租车挑客、拒载现象有所增多,客运车辆违规经营行为也有所抬头。针对这一现象,市运管处部署了新一轮道路运输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由市运管处稽查科牵头,指挥协调江东、江北、海曙三个大队,重拳打击非法营运、出租汽车和客运班车经营者的各类违法违章行为。

 

 

  运政执法队员准备出勤

  市运管处副处长王照表示:“对于道路运输市场的违规违法行为,运管部门是零容忍的态度,依法打击,决不手软!也希望有关经营者能知法守法,切实做到规范营运,文明服务。”王照说,这次整治行动也将结合我市道路运输市场开展的“打非治违”行动和“道路客运安全年活动”,有效整顿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为群众出门筑起安全防火墙的同时,也为宁波新一轮城市文明指数的迎检测评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出租汽车:堵输结合加强违章整治力度

  根据市运管处96520举报投诉热线反馈,近期市民群众关于出租汽车的投诉有上升趋势,群众对出租汽车的投诉主要集中在车容车貌不洁、车况不好以及司机拒载、恶意拼客等行为。

  对此,王照副处长告诉记者:“作为城市流动的文明窗口,出租汽车的服务质量关系到一个城市的形象,本次对出租汽车的整治,将把加强日常稽查作为重点,同时加大对违法违章驾驶员的批评教育,堵输结合,使出租汽车的服务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

  据王照介绍,市运管处根据出租车运营特点,制定了详细的稽查计划,市运管处稽查科联合市运管处海曙大队、江东大队、江北大队,出动近百名执法人员,加强稽查力度。

  一是实行每日巡查制度。运管人员不定点、不定时对出租车进行全面的检查。在各大队负责人的亲自带队下,在客运中心站、机场、火车东站、家乐福、体育馆等客流量相对集中的重点区域,对出租车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并根据区域内车辆运营特点和气候因素,实行早查和夜查制度,每周安排早查、夜查各一次。同时,加强暗访,执法人员将在上下班高峰期,身着便服,对出租车违章行为实施暗查,及时发现有关问题。

  二是教育与处罚结合,提高整治效果。对于拒载、抛客等重大违章,将给予严处。对于车容车貌不洁、坐垫套脏等轻微违章行为,则以教育为主,责令驾驶员限期整改。针对乘客投诉,实行人性化服务,重视被投诉司机的批评教育,通过耐心细致地劝导,使司机真正认识错误,诚心向乘客道歉。

  案例链接:7月11日上午太阳热辣辣的炙烤着大地,市运管处江东大队执法队员们在汽车东站对每一辆出租车进行检查,在对浙BT10**出租车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因太阳太晒,在车窗上防止了毛巾和旧报纸,以遮蔽太阳,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车进行了指正,并开具整改通知书,责令驾驶员改正。而在下午2点30分的时候,执法人员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在机动车第二监测站附近对浙BT45**出租车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是带班司机,因朋友有事临时让他开一下,并没有办理代办证,为此执法人员对该车的证件进行暂扣,并开具了代理证,让驾驶员在规定时间内来处理。

  客运班车:加强监管不给安全留隐患

  暑运、双向民工流以及旅游黄金期的到来使得客流量有明显增多,部分客运班车和旅游客运车辆屡屡出现违规违法现象,来赢得利润。

  对此,市运管处王照副处长表示:“对于客运车辆,我们从场站到路面开展全方位的监管,不留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抓好客运车辆违法违规查处工作。市运管处稽查科联合海曙、江东、江北三个大队,严厉查处客运班车违规经营、异地经营及非法从事“黑班线”经营等行为,加大对有关路段、客运中心站周边等重点区域的监管,重点严厉打击站外上下客、拉客、倒客等各类运输违法违章行为。

  开展旅游客运包车联合整治行动。根据群众举报和现场蹲点,加强对旅游客运包车的整治。同时运管部门严格审批旅游路线,严格按规定核发省际包车牌,严查擅自变更旅游行驶路线、从事或变相从事定班定线经营的违法行为。

  对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针对夏季安全生产特点,运管执法人员联合公安、安监部门深入客运企业加强对客运场站、从业人员及车辆安全生产状况的检查。

  案例链接:对于执法队员们来说,起早贪黑的情况是家常便饭。7月12日凌晨5:45,记者随同市运管处海曙大队去通达路和丽园南路进行设卡检查。虽然才是清晨,但是路上早已是车流攒动,旅游车辆也是川流不息。6:20的时候,记者看到一辆蓝白相间的宇通客车正向卡点驶来,凭着丰富的执法经验,执法人员立即将改车拦住。经检查,该车为河南省某旅游公司的非营运车辆,在询问车上乘客后得知,车上所载乘客是某院校的学生,来宁波旅游,以2800元的价格包下该车。在证据面前,驾驶员只能低头认错,执法人员当场依法暂扣了该车,同时,为了不耽误乘客的时间,队长早就调派好了两辆大客车,用于旅客驳运,保证了旅客的切身利益。

  非法营运:重点整治坚决打击不手软

  “黑车”的存在不仅严重扰乱了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也给道路运输市场埋下了安全隐患。然而,面对利益的诱惑,许多黑车车主铤而走险,与运管人员打起游击战,王照副处长明确表示:“运管部门打击非法营运绝不手软,仅今年上半年,市运管处共查获黑车688辆,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大对黑车的整治力度。”

  一是加大执法力度,开展系列整治。今年以来,市运管处全市联动,多次开展专项整治,掀起“打黑”风暴。运管部门还以流动巡查和定点检查相结合的稽查方式,在客运中心、栎社机场、火车东站、汽车北站等场站以及城乡接合部和其他客流集散地,对无证经营行为进行了一系列打击。

  二是联合执法,提高“打黑”成效。据王照副处长介绍,近年来,市运管部门和公安部门建立了联合“打黑”机制,在“打黑”方面颇有成效。由于执法权限不同,抓“黑车”的运管部门不能抓“黄牛”,抓“黄牛”的公安部门却不能对“黑车”进行处罚,这给了“黑车”和“黄牛”可乘之机,特别是“黄牛”,车站外组客肆无忌惮,而运管和公安的联合整治,极大地提高了整治效果。

  案例链接:目前,市运管处江北大队对汽车北站、压赛堰、庄桥、洪塘开发区及慈城等旅客集散地,还有群众反映问题比较多的重点地段进行了突击检查。

  日前,该大队派出便车便衣组进行蹲点暗访,其间有一辆银灰色夏利轿车从铁道口路边带上一乘客,暗访组随即跟上并通知前方卡点小组进行拦截检查,可是司机拒不配合检查,声称乘客是其朋友,并对执法人员进行推搡,执法人员保持着极大的克制,对当事人进行耐心劝说,司机依旧拒绝接受检查,致使压赛堰路南北两端发生短时间的道路堵塞情况。最后在甬江派出所的民警协助下,将司机带离现场。经调查,乘客与司机互不相识,上车前谈妥车费30元前往客运中心站。最后,江北运政大队对该车作现场暂扣处理,根据国家相关条例规定,司机将面临1~3万元的处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