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江苏率先全国完成智慧城市平台建设全省覆盖

7月24日下午,由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承办的“智慧江苏”门户正式上线运营。这标志着江苏在全国率先建成了覆盖全省所有地市的省级智慧城市群综合接入平台...
资讯频道文章B

  7月24日下午,由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承办的“智慧江苏”门户正式上线运营。这标志着江苏在全国率先建成了覆盖全省所有地市的省级智慧城市群综合接入平台。
  
  “智慧江苏”门户涵盖智慧政务、智慧民生、智慧生活、智慧小区、智慧企业、智慧农村、智慧青奥等七个栏目,为市民提供政务、经济、民生等方面的一站式服务,即日起,我市市民即可登录“智慧江苏”门户注册和使用相关服务。随着“智慧江苏”门户的开通,我市“智慧城市”建设也正在加快推进。
  
  市经信委信息推进处处长宫建勇介绍,“智慧城市”是指充分借助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通过对信息的采集、整理、分析,为用户及时地提供路网监控、食品药品管理、票证管理、家庭护理、个人健康与数字生活等信息的服务。
  
  宫建勇说,近年来,我市“智慧城市”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主要包括:一、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目前,我市已基本建成了覆盖城乡光纤宽带网络和地区信息通信枢纽,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数字电视整体转换、三网融合建设基本完成。实现了城区wifi全覆盖,城乡3G网络全覆盖。二、信息通信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推进。比如现已完成了50个“和谐海陵”信息亭的建设,在信息亭内,市民们只需用手指轻轻点击信电子触摸屏,便可浏览到市、区概况和重要信息,进行各种便民服务信息的查询,还能实现多项与市民切身相关费用的轻松缴纳,实现“衣食住行一网尽收、水电气费一亭搞定”。三、下一步,我市将大力推进光纤宽带网络建设,推进“光纤铜退”工程,实现光纤到楼、入户,全面提升用户互联网出口宽带和网速。
  
  “智慧城市”未来啥模样?
  
  各项缴费,足不出户

  
  以平常出门缴费为例,现在,遍地都是ATM取款机,市民去超市或小店交纳水电费什么的很方便就能取到钱。但在智慧城市中,这些缴费过程应该完全通过数字去完成,整个过程看不到钱。市民的水电煤气费、道路交通违章罚款等都由各家公司或管理部门自动扣款。只要将钱打入自己名下一个固定的账户,这些日常开支费用或罚款单的交纳就完全不用操心了。
  
  智能家居,尽在掌握
  
  身在家中,躺在沙发上握着手机,可以控制家里的灯光、电视、空调、微波炉,所有家电尽在掌握。如果想读书,只要选择“阅读模式”,室内灯光将会变得明亮,而选择“温馨模式”,灯光又温暖得让人闲适。另外,手机还可以自由控制室温,随时让窗帘开合,甚至走到户外,一个电话,让家里的电饭锅自动做出香喷喷的米饭。智能家居,将会让未来的宅男宅女们享受更轻松愉悦的“懒人生活”。
  
  智慧医疗,在家就诊
  

  在智慧城市中,患者在家就可以挂号、上网查看健康记录、远程会诊。利用无线网络健康管理平台,病人的常规体症监护情况可随时通过互联网上传给医院医生,“无线输液”、“无线查房”、“全自动药房”也将会来到市民身边,越来越多的“智慧”将会大大便利身体有恙的市民及其家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