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十年同成长,感恩永相随 锐明视讯十周年

十年里锐明因为有大家的支持,发展畅顺,成长稳健,已枝繁叶茂。回顾锐明十年的发展历程,我们所走过每一步都离不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是我们同合作伙伴互赢共生,感恩同行的十年...
资讯频道文章B

  锐明,十年初长成。

  十年的风雨同舟,十年的相携与共。

  十年里锐明因为有大家的支持,发展畅顺,成长稳健,已枝繁叶茂。回顾锐明十年的发展历程,我们所走过每一步都离不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是我们同合作伙伴互赢共生,感恩同行的十年。

  锐明的十年发展成就,是伴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大背景而取得的。我们首先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感谢各级领导及行业协会对我们的大力支持与鼓励。


  得益于政府优惠政策,锐明有幸成为了软件园的首批入园企业,成为了深圳市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成为了深圳市的"双软"企业,十年中,锐明还多次获得深圳市和南山区的无偿资金支持,及长期的税收优惠。应该说,离开了祖国的发展,离开了各级政府的支持,就不会有锐明的今天。是这个伟大的时代成就了锐明。发展中的锐明也时刻不忘回报社会。遵纪守法,按章纳税,已经成为锐明企业经营的基本准则。

  十年的发展历程中,锐明也得到了供应商伙伴的大力扶持和帮助。几乎所有的供应商都在不同程度上给予过我们帐期支持,这是伙伴们投给锐明的最珍贵的信任票,你们的帮助我们将时刻铭记。供应商对我们支持还远不止此,通过合作他们还带给我们了宝贵的管理和技术经验,甚至还帮助我们去竞争市场.....十年来,我们也以自己的努力和诚信,及逐年增高的订单回报了供应商的支持。我们和华为海思的合作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我们以多年在数字安防领域所累积的经验和视野帮助海恩半导体定义SOC产品并协助其开发解决方案,令其成为了全球最大的DVR核心芯片供应商,海思也以其先进的管理理念,世界级的技术水准,对锐明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我们就是这样和我们供应商伙伴们,携手共肩,走过了共赢发展的十年。

  回望十年走过的坎坷道路,给予最多感动的还是锐明视讯的战友们。他们用自己的双手,用青春,用智慧,用激情谱写了锐明视讯十年辉煌发展的乐章!锐明DVR事业部N9平台开发组,担护着打造全新一代DVR软件平台的使命,他们花了一年时间,园满完全了任务,基于N9技术平台的部份产品已投入批量生产。刚刚上市场的N9平台获得了客户广泛赞誉。然而,在这光环背后,我们的这群年轻的技术专家们每天工作到晚上九点多钟,每周六都全天加班,有时候连周天也搭上了。请注意,这里所说的可不是一天两天,一月两月,而是在一年的时间里,几乎日复一日!这是何等伟大的奋斗精神!确实,我们DVR产品线今天还不像我们MDVR那样成熟和强大,但有了这样的奋斗精神,又有什么奇迹不能创造呢。这样的奋斗故事,从创业到今天就一直不停地在我们身边发生着,比如,我们MDVR事业部的平台软件开发团队,一年多来也同样重复着N9技术团队的感人故事,不同的是因为项目还没有完成,他们还得不到片刻的休息,还得继续奋斗!再比如,就在前几天,为了能在全国率先通过交通部组织的车载视频监控设备测试,一个研发项目小组,在北京连续工作了几个通宵,最终成功地将符合部标的样机,在限定的时间内送进了交通部检测中心,而锐明是唯一能在此次检测中能提供符合标准的视频设备公司!这样的奋斗故事还会在我们身边延续下去。

  从锐明视讯成立的第一天起,我们就深知,我们没有任何不可复制的资源,也没有资金和品牌的优势。唯有艰苦奋斗我们才能得以生存。靠着这种精神,我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十年间让公司的面貌发生了翻天翻天覆地的变化。

  锐明视讯成立于2002年,当时的注册资金只有80万元,全体员工,也就十二、三个人。创业之初,条件是相当艰苦的。可以说是一穷二白,也谈不上有什么淸晰的战略,但我们这群年轻人,满怀理想和激情,对未来充满信心。十年来,我们用我们勤劳的双手,用我们的激情与智慧,用比常人付出的更多的艰辛,树立起了锐明十年发展史上的一座座里程碑。 [nextpage]

  02年,锐明在国内率先推出PMP解决方案,并成功签约了包括长虹、TCL、台均在内的23家消费电子公司,为他们提供PMP全套设计方案。

  03年,研发出第一代安防用嵌入式DVR产品,成为国内最早提供嵌入式DVR产品的厂商之一。并由此确立了数字安防产业为公司长期发展方向。

  04年,公司作出重大战略选择,将公司资源全面倾斜到车载监控这个成长性的细分市场,并寻求此细分市场的龙头地位。

  06年,锐明的车载监控产品成功登陆美国校车监控巿场,成为国内唯一能將MDVR产品批量出口到欧美市场的源始制造商。

  也在这一年,以最高分成功中标深圳公交视频监控建设项目A标,这是国内由政府全额出资建设的第一个车载视频监控项目,具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我们是从全球几十家竞争者中,经过三轮测试,历时半年多,最终以大比分胜出的。

  07年,我们开始了同巴士在线的全面合作,共经历了两代产品,特别是第二代产品A16成为了一代经典,成为了行业的标杆。单一项目两万七仟多台的装机量的纪录,至今无人打破!

  08年,作为唯一的公交智能系统供应商,服务北京奥运。我们为7000多台服务奥运的公交车,提供了包括赛事传播,车辆智能调度,自动报站,及安防监控的综合解决方案。

  09年,作为唯一的核心设备制造商,服务济南全运会。我们为2000台服务全运的公交车,提供了具有3G视频传输功能的车载监控设备。这是当时国内最大的3G视频应用项目,得到了张德江付总理的高度评价。

  同年,我们重新建立了嵌入式DVR产品线,并以海外消费类应用作为突破囗。

  10年,我们为2800多台服务上海世博会公交车提供了车载视频监控系统。

  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举行,我们以自己优异的产品质量,为保障公共交通安全作出了贡献。

  在这一年,光明工厂建成投入使用,标志着锐明具有了完整的供应链体系。

  12年,发布了全新N9技术平台,这将大幅提升DVR产品的技术性能和用户体验,实现DVR产品的整体价值提升。

  积极参予国家标准制定,是公安部"车载视频监控录像机标准"实际起草人;也是交通部"两客一危"视频标准主要起草人。

  锐明,十年同成长

  十年来,我们一直积极探索着迈向优秀企业之路,不断推动着企业内部的管理变革。2010年,为了全面提升公司的运营效率,和交付能力。我们引进了第三方的咨询管理团队,进驻公司,现场辅导,协助我们对供应链系统和研发系统进行了系统梳理,从企业价值链的重整到组织架构调整,从流程再造到专业化和职业化团队建设,近一年的时间,我们的受益匪浅,不仅提升了管理,更重要的是更新了观念,开拓了视野!

  2011年,我们又开始了事业部制的管理探索,基于公司现有的两条产品线,分别成立了DVR和MDVR的两个事业部,将产品研发,销售、市场有机整合成为一个相对独立的经营单位,以求用研发、销售、服务的铁三角大幅提升对巿场整体响应能力。并希望以此培养出一支既有管理能力,又具有强烈的市场意识和国际化视野的企业家团队。

  十年来,我们从无到有,初步建立和完善了市场、销售、䏜务三位一体营销体系,建立起了遍及全国的二级分销体系。各主要大区均设立有驻外办事处。在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展了代理商和合作伙伴,今年,我们开始在英国伦敦设立第一个海外办公室。近年来,我们大幅提高了巿场建设投入,今年光是海外展会将参展12场次。更重要的是,经过多年奋斗,我们打造出了一支特别能战斗的营销团队。这已成为锐明一笔重要的无形资产!

  为了整体提升管理效率,一直以来,我们重视企业IT䢖设。04年我们就开始上线ERP系统,此后又经过了多次升级。07年协同办公平台与人事管理系统(OA)投入使用,09年客户关系管理(CRM),11年条码管理系统。不断投入和升级改造的管理IT系统,将大力助推企业管理升级。

  隨着企业的不断发展与壮大,我们越来越多地理解和认识到,人才对于企业发展的决定性作为。近年来,我们逐步建立起了自己的人力资源系统。大力改善了员工招聘及员工培训工作。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多种形式,为员工提供多层次的巿场、技术和管理培训。初歩建立起内训制度和内训师团队。公司还将部份中高层领导干部分批送出去参加MBA课程的学习。这些培训提升了员工的整体素质,和成长空间,形成了更强的企业向心力。 [nextpage]

  作为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我们每年都将超过8%的销售收入投入到产品研发之中。长期和持续的资金及人力资源投入,为公司积累下丰富的知识产权,各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超过百项。建立起齐备的专家级研发团队和完善成熟的产品体系。为企业未来的腾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十年的奋斗历程,我们遂步形成了锐明自己的企业文化。这是锐明人以企业核心价值观为中心而形成的文化认同,是我们发展的源动力。

  在我们的核心价值观中,"责任"总是被看得最重,放在首位,这是因为,从创立之初,我们就把做一个负责任的公司作为了企业的基本经营理念。记得07年初,为巴士在线研制生产的7000多台G6和G6N设备在装车运营一断时间后,出现了大面积严重质量问题。在当时,可以有两个截然不同处理方法,一是找出合同和技术规格的种种漏洞,拒绝承担责任,和巴士在线周旋,以当时情况,这是可能的,另外一个供应商,类似情况,就釆用了这样的战朮。第二种方法,那就是勇于承认错误,作一个负责任的公司!豪无犹豫,我们选择了"责任"。以当时锐明的规模和实力,负这个责任是要冒着企业破产的风险的。在隨后近一年时间里,我们投入了全公司的资源,推掉国内所有其它项目,在完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专心研究和实施补救方案。我们负责任的态度,换来了客户的理解与信任。我们也一举成为了巴士在线唯一的供应商!才有了后来的经典之作A16,及由此带来的企业大发展。

  今天,我们已经将责任的内涵延伸和拓展至对社会、对客户、对供应商伙伴以及对员工对家庭。并形成了以责任、团队、专业、奋斗、创新为核心理念的共同价值观。

  我们的核心价值观,不是美丽的口号,也没有华丽词藻,每个单词都是我们在十年创业征程中,逐渐形成的文化认同!

  锐明,未来永相随。

  十年的辉煌已经成为过去,今天,我们又重新占在了下一个十年的新的起跑线上。面对着即将开始的二次创业的征程,我们豪情满怀,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将继续大力推动企业的管理变革,全面提升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我们将加大投资力度,建全和完善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研发及巿场体系。凭借着我们品牌新升级,我们将从包括系统解决方案、用户体验,快速响应能力,售后服务质量等诸多方面全面提升对客户的服务能力。我们将进一歩增强与包括供应商、平台软件提供商、系统集成商在内的合作伙伴的良性互动,打造健康的合作价值链。我们将积极探索和创新生意模式,逐步实现由核心硬件设备制造商向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变,逐步实现由产品销售到䏜务提供的转变。我们将进一歩推动企业的人力资源变革,为员工提供更好的成长通道,和更大的发展空间。未来十年,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必须紧紧抓住数字安防大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以持续的艰苦奋斗,创造我们更为辉煌的下个十年!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的未来会更加美好,因为我们有着经历了十年风雨的锐明团队,我们有着与我们互蠃共生,携手并肩的合作伙伴,我们有着以责任、团队、专业、奋斗、创新为核心理念的共同价值观。没有什么力量可以阻挡我们向前的步伐,我们的下一个十年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锐明的昨日,与您密不可分;

  锐明的今日,感恩与您同行;

  锐明的明日,邀您继续相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