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移动智慧安防在智慧交通中的作用

国内使用人次最多的莫过于公交车辆、轨道车辆以及各类长途客车,众多的事故也与它们有些关联,比如说车辆自燃,脱轨,超载导致刹不住车等等,甚至还有恐怖袭击,如果能够控制住这类问题,便能将交通安全系数提高许多.....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各种意外中,交通事故很显然占据了其中的大部分,这里面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原因,有人为的,也有一些不可抗因素的,在这样的交通事故中,财产损失还是其次,最重要的还是在一个个事故中消失的鲜活的生命。因此,在交通系统中增加一项智能安防系统,却是至关重要的一件事。

  国内使用人次最多的莫过于公交车辆、轨道车辆以及各类长途客车,众多的事故也与它们有些关联,比如说车辆自燃,脱轨,超载导致刹不住车等等,甚至还有恐怖袭击,如果能够控制住这类问题,便能将交通安全系数提高许多。

  在车辆上使用无线烟雾火警探测器,在出现火情的时候立刻报警,与此同时,车辆会立刻紧急熄火,联动的车门会同时打开,保证车内的乘客可以安然脱险。超载往往是引发事故的一个重要因素,如果在大型客车上安装上无线人流量/流向计数器,并且设定好程序,若是超出了额定载客数,系统便会自动报警,同时,将车辆启动系统锁定,使其无法正常发动,以保证车主不至于因为利益的诱惑做出不顾安全运营的事情。

  有些时候,车辆出现故障,或者是其余的意外情况,司机来不及反应,难以及时停下车辆,便会造成严重的后果,而一旦发生类似的问题,安防系统便会向控制中心发出报警信息,控制中心收到报警信息之后,便会通过网络远程控制车辆熄火,并开启车门和车窗,帮助车内的乘客及时疏散逃生。

  另外,因为地铁火车乘坐人员众多,给管理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因此,对于轨道车辆的安防措施,不能仅限于车厢内,而应该将进站出站同样涵盖在内。对车站、停车场、控制中心、出入口、售票处、站内的银行网点实施多重监控,包括视频监控与红外入侵探测,保障轨道车辆运营安全。

  车辆控制中心随时向乘客发送时刻表、天气状况、道路状况、出行建议,在火灾及阻塞、恐怖袭击等情况下,提供动态紧急疏散指示,保证乘客的出行安全以及效率,让乘客不会因为意外在路上耽搁时间。

  采用物联网技术,控制中心便能随时监测到地铁、火车等轨道车辆的位置,并且向操作人员提供前方具体路况,以免出现相撞或者是脱轨事故,保障轨道交通的安全。

  物联网技术目前正在高速发展中,为了真正实现平安中国,移动智慧安防系统将会进一步地发展,或许在不久的将来,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普及,我们将会看到,醉酒者将无法启动车辆,在车辆即将与前方车辆或者是障碍物相撞之时,车辆便会自动控制速度与方向,避免车祸的发生……我们在此拭目以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