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特视瞰多光谱四滤色片(透雾)全天候摄像机

特视瞰 TBC-999H从设计之初,就考虑到它是为“全天候”而生。它结构紧凑,摄像机板和光学4滤色片切换装置以及切换装置的控制电路一体化设计,长度在1.5厘米之内,考虑到通常是和高倍光学物镜放在防护罩内...
资讯频道文章B

  Tescom特视瞰 TBC-999H从设计之初,就考虑到它是为“全天候”而生。它结构紧凑,摄像机板和光学4滤色片切换装置以及切换装置的控制电路一体化设计,长度在1.5厘米之内,考虑到通常是和高倍光学物镜放在防护罩内,摄像机的总长度可以缩短到8厘米之内(图1)。精确的后调焦装置便于安装调试高倍光学物镜,后尾板中设计有防雷电路,抗干扰电路,对应双电压(宽电压)电源输入,485通讯,以及外部滤色片以及电子图像纠正直接控制一应俱全(图2)。

图1  该机的背部接口面板

图2  该机的内部结构

 

  光学四滤色片切换

  TBC-999H全天候摄像机是光电科技的结晶的典范。光学四滤色片切换装置的设计理念来自于科研级摄像机中的全光谱的物证拍摄。Tescom公司的技术团队有着多年和欧美日先进国家的摄像机制造公司,光学物镜制造公司共同进行光电图像技术的研发和制造经验,同时积极将这些世界图像行业的最前沿的新技术,新发展应用到视频监控的最具挑战性的,最恶劣光照,最恶劣天候的监控环境中。

  至今为止,摄像机行业只有双滤色片的切换,是以摄像机识别到环境照度为基准的,而四模式模摄像机的识别内容增加到四个,即白天、雾天、夜晚和夜视增强,摄像机根据这四种识别来自动选择滤色片。四模式摄像机能够根据照度和大气中的浑浊程度,以及夜间行车时的强大逆光程度来选择光学滤色片和进行相应的智能透雾,宽动态夜视增强处理(图3)。

  四滤色片切换装置,做到了不同监控环境中可以选择的所需要的不同的光的波长,滤色片切换时,不同滤色片的成像焦距统一,配合ir红外修正光学物镜,焦距不偏不跑。

  内藏实时图像纠正算法

  全天候摄像机DSP内藏实时图像纠正算法,摄像机的DSP实时获取图像的参数,智能识别出雾的存在,进入智能图像纠正处理,得出较清晰的图像,实现透雾,夜视宽动态增强的功能。

  智能电透雾是随着摄像机DSP技术的发展而开发出的一种智能视频信号处理技术,是摄像机的DSP自动自动侦测图像的密度,自动调整颜色,对比度和亮度,因为环境因素引起的变差的图像得到纠正,达到透雾的目的(图4)。为满足许多特定监视摄像场景图像增强的需求,使得摄像机在烟雾、雨雾、尘雾、霾、蒸汽、水汽、逆光、反光、弱光、眩光、强红外光等环境下获得理想的画质,Tescom特视瞰公司在CCD、DSP标准功能开发的基础上,创新融入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宽域图像增强技术,成功研发出世界首款“智能图像纠正增强DSP”。

图4-1、能见度为1.9公里;4-2    开启光电联合透雾功能后,透雾距离为5.7公里

  宽动态夜视增强

  夜晚的光照条件远比白天复杂,动态范围不亚于银行门口的室内外的光照差异程度,夜晚要实现夜视图像的宽动态,用通常的白天宽动态的处理方法,存在局限性,比如2次曝光合成成像技术中,一张图像的曝光时间通常是1/50秒;可是在夜晚的低照度条件下,1/50秒的曝光时间仍然不能得到正常图像时,就需要增强了,Tescom摄像机,采用夜视增强的方式,来提升暗处的照度,实现整个图像的宽动态。再加上智能边缘锐化,伽马值调整,增色等智能处理,得到其他技术所无可比拟的夜视效果。

  无人值守的智能全天候监控

  TBC-999H全天候摄像机的智能化也是独树一帜的,支持直接菜单控制,也可以直接通过摄像机的端子进行控制、485通讯实现远程控制,或直接使用键盘,通过485通讯直接Call预置位,实现滤色片和图像纠正的透雾,夜视宽动态等的控制。同时也可以把一切都交给摄像机,摄像机可以自动识别黑暗和雾天,根据对照度的识别和对雾的有无的识别来进行相对应摄像机里面的光电联合图像纠正处理。支持激光灯等外部照明进行联动,实现光、电、和照明的整体最佳组合,获得最佳图像。控制方法多种多样,适合于各种安装组合,实现了无人值守的智能化全天候的监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