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通州区重点部门领域将建电子监察系统

该中心为区纪委监察局所属科级事业单位,具体负责电子监察系统建设的组织协调、制度机制建设、运维管理等工作 满意度调查模块:对全区各单位依法行政、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满意度调查,主动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接受社会监督。
资讯频道文章B

  在首都城市副中心建设展雏形关键之年,通州出新举措力促政府部门廉洁、提效――将运用科技手段,建立一套覆盖全区重点部门和重点领域的电子监察系统,并设立通州区电子监察中心负责运维管理等具体工作。

  该系统集问题处置、统计分析、绩效考核、视频监控等功能为一体,能够自动记录权力运行过程,对违法违规行为和政府部门工作效能进行实时监督和自动预警,建成后将进一步拓展监察视野,提升监察能力,有效促进政府部门的廉政建设、效能建设和行政执行力建设。

  日前,区政府办向各乡镇、街道、委办局和各区属机构印发了《通州区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工作方案》,提出了工作任务及实施步骤,将按照“总体规划、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分步实施”的思路,加快建立覆盖全区重点部门和领域的电子监察系统,具体分三个阶段进行。

  即日起至今年3月,为调研筹划设计阶段。在广泛调研基础上,将全面启动前期各项工作,委托技术设计开发单位,深入挖掘电子监察在信息处理中的优势,着手规划设计具有预警纠错、问题处置、统计分析、视频监控、绩效考核、廉政评估等功能的电子监察系统平台。该平台初步确定为“廉政风险防控、效能监督、满意度调查、 舆情分析、视频监控”五大重点模块。

  今年4月至明年6月底,为组织实施阶段,将积极推进监察模块建设。在试点基础上,进一步扩展监察模块领域,推进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向各单位延伸。加强对廉政风险防控预警、问题处置、绩效考核、资源整合等工作的研究,完善运行机制。

  2014年7月至年底为总结评估提升阶段,将初步总结系统建设、运行、维护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存在问题和运行效果,有针对性地提出系统建设、运行与维护及机制制度方面需完善的内容和改进的方向。

  《方案》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按全面梳理行政权力,编制职权目录和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认真分析每项工作环节的廉政风险,提出具体防范措施,并对风险点进行条件限制,转变为计算机可识别的监察点。梳理结果须于下月底前报区纪委监察局审核备案。

  在此基础上,要全面加快推进政务网络和业务办公信息系统的建设、完善、改造和应用、升级,实现与区级监察平台的数据对接,为电子监察工作全面开展提供保障。

  为确保该系统建设顺利实施,通州将成立由区长任组长,常务副区长、区纪委书记、相关副区长任副组长,以及区政府办、区纪委监察局、经信委等委办局和相关乡镇主要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统筹规划部署、协调推进电子监察系统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审核规范组、技术标准组、专家顾问组四个工作组。

  同时,将组建电子监察工作机构,设立通州区电子监察中心。该中心为区纪委监察局所属科级事业单位,具体负责电子监察系统建设的组织协调、制度机制建设、运维管理等工作

  ■五大模块

  电子监察平台建设初步确定五大重点模块:

  廉政风险防控模块:主要包括行政审批、行政处罚、政府投资工程、政府采购、重大资金监督等系统。

  效能监督模块:主要包括政府折子工程和政府专项工作效能监督等系统。

  满意度调查模块:对全区各单位依法行政、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满意度调查,主动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接受社会监督。

  舆情分析模块:综合政风行风热线、区长信箱等政府网站互动平台及行政投诉、信访、微博、网络等信息,及时了解掌握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视频监控模块:接入办事大厅、办事窗口、重点工程等视频,对现场进行实时视频监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