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子眼远程护航 宁海实时监控山区公交

笔者在远程监控中心的大屏幕上看到车辆运行时的路况、司机的言谈举止、乘客动态及车内环境。据介绍,3G车载远程视频监控系统集3G远程传输、GPS定位和车载硬盘存储三种功能于一体,可实时显示车内外画面、车辆在电子地图上的位置,以及即时速度....
资讯频道文章B

  驾驶台中间的探头监控路况,驾驶台上方的“探头”监控驾驶行为,车厢探头监控车内环境,日前,行驶在宁海马岙、双峰等山区的城乡客运车内,布上了一张远程监控网。宁海县为山区全部15条线路的45辆客运车安装了3G车载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用“电子眼”为宁海山区公交线远程护航。

  笔者在远程监控中心的大屏幕上看到车辆运行时的路况、司机的言谈举止、乘客动态及车内环境。据介绍,3G车载远程视频监控系统集3G远程传输、GPS定位和车载硬盘存储三种功能于一体,可实时显示车内外画面、车辆在电子地图上的位置,以及即时速度。

  “去年9月起,宁海县为全县133辆民营学生接送车安装3G视频实时监控系统,现在我们将它推广到山区公交线上。”宁海县公管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利用该系统,公管所可以实时监控车辆内部乘客装载、驾驶员操作、行驶路线和速度、乘务员服务情况。遇到突发事故时,录像系统也能提供有力证据,对车辆超速判定更加科学有效,对驾驶员的违章操作行为可进行及时纠正。

  “以前开车久了,总有松懈的时候,现在一根弦绷着,不敢超载,更不敢超速。”山区客运驾驶员王师傅告诉笔者,以前村民急着搭车,即使超载了,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客车装上“电子眼”后,一律摆手拒载。据了解,公管部门工作人员有时还会在车辆回站后,对其进行全程录像回放分析,使驾驶员更注意山路驾驶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