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议海量报警信息的智能管理

今天,中国的银行几乎都安装了报警监控系统,并且实现了报警联动。一些银行甚至安装了上万个录像机、十数万个摄像机来保证自己的安全。然而,随着海量监控设备的安装,随之而来的还有海量报警信息。面对这些报警信息,银行的安全管理人员却犯了难。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天,中国的银行几乎都安装了报警监控系统,并且实现了报警联动。一些银行甚至安装了上万个录像机、十数万个摄像机来保证自己的安全。然而,随着海量监控设备的安装,随之而来的还有海量报警信息。面对这些报警信息,银行的安全管理人员却犯了难。报警类型五花八门、报警时间毫无规律、人力资源不敷使用,种种烦恼,究竟该如何解决呢?针对这个难题,近日,蓝色星际总裁肖刚先生在第二届北京金融安防技术交流峰会上进行了专门论述,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报警管理陷入“狼来了“窘境

  针对目前银行系统面临的海量报警信息管理窘境,肖刚先生在演讲中特别用“狼来了”这个词来比喻。

  “安装了联网报警系统之后,往往会接到大量的报警。我知道有的银行网点,一天甚至会出现多达3000的报警。一开始,我们的执勤人员往往十分紧张,可以用一夕数惊来形容。但是,我们实际面临的大部分报警信息并不紧要,还有大量疑似报警。时间一长,我们的执勤人员就会变得麻木,对报警信息不太关注。这时候,银行报警系统就陷入到一种典型的‘狼来了’的窘境。”

  事实上,正如肖刚先生所言,银行日常面临的报警信息,除了少数真正的匪警、火警等真正警情之外,剩下99%以上都是一些疑似警情,比如门禁的意外报警、银行各种线路的故障、夜间银行的闯入——一般夜间凌晨3点之后如果有人进入ATM机进行取款,银行的报警系统都会将其作为安全隐患进行报警。这些疑似报警一般情况下并不会带来什么麻烦,但如果让银行执勤或安防管理人员对每一个报警信号都进行人工系统跟踪处理,无疑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更何况大部分银行的安防执勤人力资源原本就十分紧张,就更使得许多银行的报警系统成为聋子的耳朵。尽管短期看,也许大量的报警信息并不重要,可一旦真正出现意外警情,安保执勤人员的这种麻痹心态,无疑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损失!

  定制报警管理轻松处理海量警情

  其实,在现实中,针对海量警情处理,并非没有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蓝色星际总裁肖刚先生在北京金融安防技术交流峰会上就特别以实际成功案例,为我们总结出了“定制报警管理系统,对警情有效分级、排序、分配”的解决办法!

  肖刚先生列举的实际案例发生在湖北中行。这家银行在处理海量报警方面,就采取蓝色星际定制的报警管理系统。首先,这套系统将报警信号按优先级别进行了分级,什么样的警情优先处理、什么样的警情可以滞压、什么样的警情需要立刻向上级上传监控视频信号,报警管理系统都会有相应的解决方案。其次,是对报警信息进行排序。按照时间进行排序,不同时间段的报警信息按照级别进行批量处理,由于不同报警信息有时会有一定规律,按时间排序很容易分辨出报警信息的类别。第三就是对报警信息进行分配。安防执勤人员有限,如果只有4个值机人员,但同时来了100多个报警,我们该如何分配报警工作,这就如同110管理报警信息一样,其中是有一定的技巧和规律,只要我们的安防监控系统提供商能和银行进行充分沟通,了解银行日常警情特征,就能找到规律,为银行量身定制报警管理系统。

  另外,肖刚先生在讲述解决方案时还特别提到,对于报警信息的智能管理,一定要设定一个应急的规范。便于监控管理。比如一个二级分行接到一个报警信息,按照分级应该由相关人员在5分钟内进行及时处理,一旦超过5分钟系统未收到处理,系统将会自动将这一报警信息上报至上一级管理系统。这样,就能有效避免警情的遗漏。

  蓝色星际在推行联网监控系统时,一直在强调监控平台一定要实现高效的规范化管理,安防服务商提供的联网监控平台在平台架构、功能整合、应用规范等方面要具有综合管理能力。“面对大量涌入的信息该如何管理报警”也是体现安防平台和服务商综合管理能力的一个关键点。在这方面,蓝色星际通过系统了解不同银行客户的实际需求特点,已经为许多客户量身定制了报警管理系统。正如肖刚先生所说:“尽管不同银行的需求不同,但是,只要按照“分级、排序、分配”的原则合理设置报警管理系统,面对海量报警信息,任何一家银行都能实现轻松管理、从容应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