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遇上智能家电,擦出什么火花?

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今天,物联网已经是全球关注的热点领域,被认为是继互联网后的一个最大的科技创新。当物联网遇上同样引人注目的智能家电行业,又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今天,物联网已经是全球关注的热点领域,被认为是继互联网后的一个最大的科技创新。当物联网遇上同样引人注目的智能家电行业,又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物联网已不是新鲜的概念

  关于物联网大家或多或少的听说过一些,简单的来说就是将物物相连的互联网,它是基于互联网的延伸和扩展的网络,将其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任何物品和物品之间,进行信息的交换和通信。

  物联网能通过智能感知与识别技术,融入到网络应用中。有句话很贴切的形用物联网与互联网的关系:物联网是互联网的应用拓展,与其说物联网是网络,不如说物联网是业务和应用。因此,应用创新是物联网发展的核心,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创新。

  智能家电遇上物联网

  智能家电的迅速兴起与目前的市场环境不能分开。在日渐成熟的家电市场,家电企业原来拥有的利润空间已经被挤压到最小,在利润的引诱下,企业需要找到新的突破口来为自己创造更多的利润。所以出现了智能化的概念。

  简单的说,智能家电就是智能家电就是微处理器和计算机技术引入家电设备后形成的家电产品,具有自动监测自身故障、自动测量、自动控制、自动调节与远方控制中心通信功能的家电设备。那么物联网作为智能化的一项新的技术,是怎样带给我们生活更人性化的体验呢?

  在炎热的夏天或寒冷的冬天,通过手机或互联网,可以对家里的空调进行远程遥控,提前设定温度、运行模式和风速,这样一进家门就能享受彻底的清凉或温暖……

  不仅如此,回家途中,发条短信就能将热水器调节到位准备洗澡水;冰箱中食物耗光会立刻提醒,或者告诉什么食物要尽快食用、什么已经过期,并通过物流配送系统自动送上门来;将衣物丢进洗衣机,就能自动识别材质选择洗涤模式,并根据电力供应选择最佳洗涤时间……

  这都是物联网时代人们的智能家居生活景象,我们不得不由衷地感慨有了物联网,给我们展示了一个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这不仅仅是大大便利了我们的生活,而且能提高能源利用的效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