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交通上升至国家战略,公共交通系统成首要关注

数据显示,中国财政支出在智能交通系统上的投资额从2006年的182亿元增长到2010年的481亿元,业内人士普遍预计,到2015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500亿元。千亿市场即将启动,智能交通上升至国家战略,相关企业各显身手寻求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数据显示,中国财政支出在智能交通系统上的投资额从2006年的182亿元增长到2010年的481亿元,业内人士普遍预计,到2015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500亿元。千亿市场即将启动,智能交通上升至国家战略,相关企业各显身手寻求发展。

  智能交通上升至国家战略

  智能交通是一个基于现代电子信息技术面向交通运输的服务系统。作为当今世界交通运输发展的热点,智能交通在支撑交通运输管理的同时,更加注重满足民众出行和公众交通出行的需求,构建了一个绿色安全的体系。智能交通是未来交通系统的发展方向。

  2012年交通部发布了《2012-2020交通运输业智能交通发展战略》,这是中国第一部以政府文件形式发布的智能交通战略,标志着智能交通已经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同时,交通部启动的新一代智能交通系统发展战略和应用物联网技术推进现代交通运输策略研究两个重大研究项目,为智能交通未来5-10年的发展进行了规划。

  公共交通系统成首要关注

  根据我国国情,智能交通未来发展将更加关注公众出行、交通安全等民生需求。根据国务院颁发的《国务院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指导意见》(国发〔2012〕64号文件),文件中指出,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是符合中国实际情况,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是缓解交通拥堵、转变城市交通发展方式、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提高政府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的必然要求,是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战略选择。

  文件中特别提出按照智能化、综合化、人性化的要求,推进信息技术在城市公共交通运营管理、服务监管和行业管理等方面的应用,重点建设公众出行信息服务系统、车辆运营调度管理系统、安全监控系统和应急处置系统。加强城市公共交通与其他交通方式、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系统的信息共享和资源整合,提高服务效率。

  公共交通是适用于所有人的出行方式。而“公交优先”离不开全社会,尤其是公交企业信息化管理的推进,智能公交系统是推动中国城市公交事业进一步发展的关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