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房地产未来十年差异化发展之“钥”

在房地产行业同质化的今天,地产大佬们为提升楼盘价值,寻求差异化,争相建设“智慧社区”。那智能家居真的能够成就地产商的差异化之路吗?智能家居在沉默了二十多年后,真的能跃然人们眼前而倍受追捧吗?智能家居该如何发展,才能满足人们对它的期待呢?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家居在中国已经走过了二十多个年头,随着物联网、云计算技术的不断发展,在如今信息化时代,单纯的产品本身已经无法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消费者需要的不再是单纯的产品,而是产品延伸出来的并可以满足用户需求的一系列解决方案。比如,用户需要的不是一台冰箱、洗衣机和空调,而是需要新鲜的食物、干净的衣服和合适的温度。用户需要的不再是单纯的物质空间的叠加,不再是冷冰冰的房子,而是可以让生活更轻松、更惬意,让家更充满舒适和便利的一系列解决方案。

  在房地产行业同质化的今天,地产大佬们为提升楼盘价值,寻求差异化,争相建设“智慧社区”。那智能家居真的能够成就地产商的差异化之路吗?智能家居在沉默了二十多年后,真的能跃然人们眼前而倍受追捧吗?智能家居该如何发展,才能满足人们对它的期待呢?我们来看看海尔提供的答案。

  海尔云社区是以智能化为基础的服务型社区

  海尔云社区主要由3部分组成,按照云计算的标准架构,分为3层:如下图。

  图1 云社区产品架构

  最下面一层“IaaS”基础设施及服务,包括家庭智能化(安防系统、可视对讲系统、智能照明系统等)和社区智能化(停车场管理系统、视频监控系统、一卡通系统等),这一部分是云社区的基础,也是中国智能社区发展二十多年的核心所在,它承担了基础网络、基础设备及智能化系统。但是,智能化系统的发展绝不仅仅是为了“智能”,其最终目的还是要为人们提供安全、便利、舒适的生活服务,所以,各种服务就体现在第三层(“SaaS”软件及服务,最上面一层),它为用户提供生活、娱乐、体育、旅游等各种各样的服务,用户最直接感受到的也是这一层。它通过海尔app store让用户自由下载,并使用相应的服务。中间层(“PaaS”平台及服务)其实是系统的核心,它一方面承接了来自互联网的各种服务,另一方面它把小网、中网、大网的各种服务资源呈现给社区居民。所以,整个系统构成海尔云社区,它最终以“服务”的核心理念呈现给用户,而非仅仅是社区的智能化系统。

  海尔云社区重新定义了社区与市中心之间的距离

  众所周知,核心地段的空地越来越少,很多开发商不得不跑到离市区较远的地方来开发楼盘,而由此面临的便是配套设施的问题,如商场、酒店、购物中心、学校等。那么,在网络时代我们有没有可能通过网络来解决部分问题甚至全部问题呢?答案是肯定的,因为海尔云社区的居民可以通过家里的电视来获取各种各样的服务。举个例子,小张中午做饭时,家里的花生油用完了,她的工作人员便会在10分钟内把一桶正宗的花生油送过来。这就是海尔云社区通过居民家的电视为社区居民提供的服务,当然,服务不仅仅是这一个,只要你喜欢,海尔云社区可以提供上百种服务。而这些服务,都是针对居民日常生活的,让大家足不出户解决购菜、交费、订票等各种繁杂琐事。我们的目的,就是打造“10分钟生活圈”,让居民在10分钟之内,解决各种日常生活问题。看,即使是住在郊区,也可以享受到市中心的各种方便生活,这就是海尔云社区,它拉近了郊区与市中心之间的距离。

  (云社区系统架构)

  海尔云社区是一种全新的产业模式

  在过去的20年里,智能化系统像一道美丽的彩虹一样漂浮在空中,可望而不可及,还时不时的被一些善于炒作的地产开发商拿来作为忽悠买房者的佐料。面对这种现状,海尔云社区首先提出的问题是:智能化系统的目的是什么?如何能让用户享受到智能生活?如果不面对这些问题,还是简简单单的把智能化系统堆积在社区里的话,云社区就无法落地。通过近3年的探索,海尔U-home抓住了云社区的核心——它不仅仅是智能,而是在智能之上的服务;它不仅仅是产品,而是一个系统。所以,如果把智能化看成一粒珍珠的话,那么云社区就是项链,它改变了原有的产业模式,是一种全面的创新,是一种全新的软硬结合的商业模式。

  海尔云社区是国家“智慧城市”政策的一种延伸和落实

  繁忙的工作和厚重的水泥墙,拉开了原本熟悉的邻里关系,使得很多住在同一栋楼里的邻居也变成了陌生人。海尔云社区针对这种现状,为社区开通了居民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如邻里之间可以通过电视进行免费通话、大家还可以到社区网站上进行团购或货物交换活动。更为重要的是,海尔云社区提供了智慧社区与智慧城市的接口,可以很方便地接入智慧城市的各种信息服务,倾力打造智慧城市便民服务系统,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沟通大众,为政府、企业、个人搭建一处集服务、消费、查询、缴费于一身的多功能智能服务型社区。

  这就是海尔云社区,通过服务让原本平淡的社区生活变得生动起来,通过创新与房地产商一起搭建全新的智能生活社区,通过技术让现实的生活变得更简单、更舒适、更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