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现世代真的是智能手表的黄金时代吗?

2013年真的是智能手表的黄金时代吗?如果真的是这样,可穿戴科技真的没有给大众很多时间去接受。
资讯频道文章B

   2013年真的是智能手表的黄金时代吗?如果真的是这样,可穿戴科技真的没有给大众很多时间去接受。

  虽然智能手表被媒体大肆报道,但是智能手表并没有想象中的流行——至少没有最新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那么能引起大众关注。实际上,大部分的人都只时在类似Digital New York minute的节目中留意过智能手表(如果那些手表功能性强并且很美观的话),更不用说去购买它。

  “我认为,消费者是准备好的了,只是制造商还没有找到正确的道路而已,” Smart Watch News (smartwatchnews.org).的主编Patrick Fletcher说。

  Fletcher表示,目前问题是处在智能手表的市场区分上。目前,智能手表大概分为两种:一是简单地扩展智能手表功能,就算用户的手机在口袋或者包包内,他也能够接听电话和获得通知提醒;二是,戴在手腕的平板电脑,有着游戏、音乐和其他应用功能。

  Fletcher说,目前大部分的消费者都把这两种智能手表混为一谈,所以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自身的消费需求。

  你可能想说,现在智能手表的制造商们应该都知道消费者的需求了吧。科技网站SlashGear (slashgear.com)的编辑Chris Davies称,智能手表已经发展超过十年了。Sony已经到了第三代,而微软公司也在这十年间断断续续地开发智能手表技术。

  Davies表示,目前的智能手表都是以帮用户分类信息和通知为主要功能。“在我看来,这不会是智能手表的主流方向,” Davies说。

  然而,我们能看见的都是比较乏味的产品。Fletcher表示像索尼SmartWatch 2(售价199.99美元)和三星Galaxy Gear(售价299.99美元)这样主流的智能手表,表现都是平平。

  而这些智能手表都需要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配对,因此你至少需要两个设备来完成一次通话。还有,你还不能用iPhone去尝试也谢功能。因为SmartWatch 2只能也安卓手机兼容,而Gear也只与Galaxy Note 3, Galaxy S 4和Galaxy S III兼容。

  这个无疑令我们将希望寄托在苹果公司身上。Fletcher表示,直到苹果公司发布其传言已久的iWatch之前,智能手表的黄金时代都还不会到来。

  “我可以肯定iWatch会是一个变革者,”他说。“因为苹果公司向来在市场定位方面都做得很好,也一直在产品与应用的匹配上做得很好,这一点是其他制造商没有的市场策略。”

  Fletcher认为,iWatch对于智能手表就正如iPad对与平板电脑那样,可能不是领域内的第一名,但绝对是最吸引和最智能的选择。

  他说,第一代的iWatch很有可能只会是扮演iPhone 或者iPad功能拓展的角色,也有可能融入一些智能家具设备的控制(手腕上的Apple TV?)“我可以肯定,iWatch绝对是你手腕上最漂亮的设备,“他补充道。

  Davies表示,苹果公司向来有个绝招,就是:相比起发明一项技术,它更着重于拓展某些功能。他说,苹果的智能手表不仅会对喜欢可穿戴设备的人有吸引力,对那些已经拥有iPhone的人来说也有着同等的杀伤力。

  就目前情况来说,Fletcher表示,如果你只是想要一个简单的智能手机功能拓展设备,可以考虑去入手一只智能手表。但是如果你想要的是更全面的功能,那么现在还不是购买智能手表的时候(除非你是一名预购者)。

  在已经上市的智能手表当中,Fletcher向我们推荐了基本功能拓展的Martian(售价249-299美元)。如果需要功能性更强的,Fletcher和Davies同时都推荐了Pebble(售价150美元)。两款智能手表都能与安卓以及iOS兼容,所以你不用担心自己的手机系统问题,总有一款适合你。

  Fletcher称赞了Martian的声音指令功能和其复古的造型,但同时强调设备功能的局限性。而Pebble则有多种应用和匹配使用,包括追踪晨跑到管理锻炼成果,不过用户需要在黑白屏幕上完成所有的操作。

  无论如何,都不要现在就去入手一只智能手表,尤其把它当做节日礼物。“我认为,我就不会把智能手表作为圣诞礼物送给别人的,” Davies说道。相对地,给些耐心好好等一下,相信会有更好的产品会出现。

  “可以确定地说,2014年将会使智能手表的时代,” Fletecher表示。“因为制造商会力争这块新开辟的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