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讯士蒋洪涛:外商如何应对安防的“冬天”?

数据表明,从2009年到2012年,外商在中国视频监控市场前十五所占席位在不断减少,外商所占市场份额也在逐步下降,可以说,今天的中国安防市场对外商安防企业而言,俨然是一个漫长的冬天,安防企业要学会居安思危。
资讯频道文章B
   数据表明,从2009年到2012年,外商在中国视频监控市场前十五所占席位在不断减少,外商所占市场份额也在逐步下降,可以说,今天的中国安防市场对外商安防企业而言,俨然是一个漫长的冬天,安防企业要学会居安思危。

  目前,中国视频监控市场的特点总结起来主要包括:价格竞争异常激烈、渠道的扁平化趋势加剧、行业解决方案盛行以及网络视频发展迅速。

安讯士网络通讯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     蒋洪涛博士

  渠道的扁平化趋势加剧

  从数据对比可以看出,从2012年至今以及未来5年,安防产业直接从厂家销售到系统集成商、终端用户的比例在不断地提高,而安防产品通过渠道销 售的比例却在不断下降。传统的安防渠道,是通过代理商、系统集成商,才到达最终用户,但渠道扁平化以后,制造厂商可以直接走到系统集成商和最终用户。

  与2010年以前相比,渠道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以前国际品牌由于在品牌知名度和技术领先度比本土厂商有很大优势,所以基本依靠代理商开拓市 场,但是现在已经完全不同了。对于安讯士而言,我们不能仅仅支持和依靠代理商开拓市场,还要主动出击,走向系统集成商和最终客户。否则我们将会被淘汰。对 于安防厂商来讲,未来如何构建和维护渠道建设非常关键。

  行业解决方案盛行

  目前,随着整个产业向网络方向发展,市场上网络系统的应用也比以往强大许多。以视频监控为例,随着整个系统建设日趋复杂,用户的需求就开始导向 解决方案,这对厂商的新一轮发展提出非常大的挑战,比如在法院、检察院、看守所等等,它们虽然同属司法领域,但需求的差别很大。因此,如何提供契合用户需 求的行业解决方案变得至关重要。

  行业解决方案的具体实现有二种做法:一种是行业解决方案的所有产品都来自于同一厂商;一种是通过合作伙伴一起提供解决方案的产品,从而构建健康 的安防生态链。对于外商来讲,应选择加强与行业合作伙伴的协作,来提供解决方案和系统建设,这是行业共识。安讯士一直在提供解决方案,但安讯士是通过与软 件开发商及集成厂商的合作一起来完成的。

安讯士网络通讯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蒋洪涛博士畅谈“外商如何应对高速发展变化的中国安防市场”

  价格竞争异常激烈

  价格竞争就象拧毛巾,企业的利润就象毛巾里面的水分一样不断被挤压。市场竞争也是如此。

  在市场充分竞争中,价格竞争是无可避免的一个环节,那么,外商要如何应对这种价格竞争呢?第一点,目前外商在品牌方面仍然具有优势,但仍需要继 续构建自己的品牌知名度,同时要进一步去挖掘和提高品牌知名度;第二点,要保持技术的持续领先,如果失去技术的竞争优势,那前面就是死路,所有企业都是如 此;第三点就是加强本地化投入。对于外商来说,不但要在本地制造,还应加强本地化的研发,而且本地化的研发一定要有本地的销售参与,如何支配、如何沟通 等,都应快速适应中国市场的变化。

  外商在网络监控市场的机会

  据有关研究机构发布的数据,预计到2016年,全球安防市场上网络视频监控的份额将达到90%以上,仅有10%是模拟视频。在此趋势下,国内厂商比国际厂商走得更好、更快,对外商而言,如果看不清发展大势,在未来的竞争中势必就会日趋落后,甚至面临被淘汰。

  虽然我为外商企业服务,但看到民族品牌发展壮大,也感到非常自豪。虽然我说现在是外商的冬天,但这是否就能说明外商在中国就没有希望了呢?NO!虽然现在外商所处的产业局势已是冬季,但只要自身具备竞争实力,练好内功,冬天还是能熬过去的,明天还是很美好的!

(演讲嘉宾:安讯士网络通讯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 蒋洪涛博士)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