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对话胡力旗:安防新兵如何在红海中找到蓝海

安防市场的发展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价格战、同质化,利润越来越薄,全景数字为何选择这个时机进入安防市场?您认为发展空间还大?行业化是安防目前发展的一个趋势,对初入安防市场的企业来讲,如何规划自身的行业策略?
资讯频道文章B

    Q:a&s 

      A :上海全景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力旗

  Q:就安防格局来看,杭州制造现在表现非常抢眼,深圳制造也曾在全国非常受关注,上海制造一直缺乏代表性或者有影响力的企业,您怎么看?

  A:这与每个城市的产业发展定位不无关系。的确,现在安防行业的高地在杭州,重镇仍然在深圳。深圳电子产业的上下游资源丰富,工厂聚集度高。在模拟时代,安防行业以生产制造为主,深圳具备的这种优势为其取得今天的地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是,随着安防产业进入数字时代后,软件与应用变得越来越重要,对深圳制造来说,这方面可能存在的短板会在一段时期内造成困惑。

  上海的产业发展规划定位一直立足于重点产业,如现代装备、半导体、软件等,在电子设备制造方面不具优势,因此模拟时代缺乏比较有代表性的企业。不过进入智能安防时代后,相信在人才集聚优势的作用下,会有立足于上海的企业能够在安防行业中脱颖而出并形成影响力。

  安防行业的杭州制造,得益于浙江发展经济的环境、早年的行业基础以及浙商的预见力和灵活度。最后一点是非常值得我们尊重和学习的。

  Q:安防市场的发展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价格战、同质化,利润越来越薄,全景数字为何选择这个时机进入安防市场?您认为发展空间还大?

  A 我们认为任何时候都可以进入安防市场。其一,维稳是刚需,政府的投资一直相对持续稳定,而且安防覆盖各行各业,整个中国市场容量足够大。虽然大企业在品牌影响力和市场深入度方面有优势,但并不是在每个行业都能做到面面俱到,所以留给后来者的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其次,整个国家的经济都面临转型,所以企业也必须紧跟时代步伐。如果企业想要在红海市场找到蓝海市场,创新才是根本的立足点,在安防新时代,创新精神胜过一切,最关键的是企业要找到契合自身发展的创新基因。

  另外,在整个社会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后,许多商业模式还不确定,很多东西没有规律可寻,有的也没有完全固化下来。这同样也给安防行业的后来者提供了机会。一个有生命力的企业要敢于和善于革命,如果旧的东西阻碍了你的发展,你只有敢于以合适的方式革自己的命,才能够迎来新的发展。腾讯推出微信就是非常好的例子。

  Q:作为一个安防新兵,您认为在做安防市场过程中,相比传统企业,优势还有多少?挑战又是什么?

  A:龙头标杆企业依然是我们的学习榜样。但是,全景数字在数字音视频处理方面所拥有的深厚技术积累,以及长期从事信息技术产品、系统和服务的经验,正好契合了当下安防发展的需要。安防IT化达到一定程度后,安防单品的利润仍然可能会面临今天IT产品的情况。作为IT人来看这个市场,深知这是产业发展的规律,所以我们对自己所取得的成绩并没有欣喜若狂。另外,我们从来就没有满足于只是卖设备,应用与服务才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最大不足与挑战就是缺乏足够的技术与市场人才。现在安防行业正在转型过程中,对于人才的需求非常旺盛,现在许多企业都在寻找人才。人才是企业的核心,只有拥有好的、有梦想的人才,才能保证我们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不落后。

  Q:行业化是安防目前发展的一个趋势,对初入安防市场的企业来讲,如何规划自身的行业策略?

  A:目前全景数字在各个行业都有涉足,主要市场在上海市,同时辐射全国各地市场。此前进入的比较好的有三个行业:教育、医疗、社区(这三个行业占上海总市场份额的30-40%)。目前我们正在深耕金融、公共安全领域,而且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相信这两年,全景数字的业绩还会翻番。按照公司制订的三年发展规划,我们的目标是在国际上公认的C类企业队列中站稳脚跟,为进入B类企业行列打好坚实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参与的一系列高校项在上海乃至全国都获得了良好的反响。未来,在能源、连锁、食品等行业我们都会去慢慢积累。

  我们的策略是不限地点、不限行业,只要客户有需求我们就想办法帮你实现;我们主张竞争,我们也有信心和底气参与竞争。虽然我们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但是船小,够灵活,一步一个脚印,在不久的未来取得大的飞跃与突破是现实和可期的。

[推荐阅读]全景数字:乘风破浪在此时 高举“智能”大旗进安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