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速增长潜力巨大 晶睿通讯直面激烈市场

台湾企业在安防行业中也是一股不可忽视的群体,他们往往在研发、市场、产品等方面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与思路。在他们当中,晶睿通讯(VIVOTEK)是比较出色的一家,尤其是其海外市场较为广阔,虽然进入大陆市场较晚,但是依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增长速度。在前不久结束的北京安博会中,a&s采访了晶睿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二部经理连怡莹女士,就我们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台湾企业在安防行业中也是一股不可忽视的群体,他们往往在研发、市场、产品等方面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与思路。在他们当中,晶睿通讯(VIVOTEK)是比较出色的一家,尤其是其海外市场较为广阔,虽然进入大陆市场较晚,但是依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增长速度。在前不久结束的北京安博会中,a&s采访了晶睿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二部经理连怡莹女士,就我们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晶睿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二部经理连怡莹女士

  市场另辟蹊径 避免直接对抗

  台湾晶睿通讯在大陆也算海外品牌,晶睿通讯采取的是不与大陆品牌直接冲突的策略。重点是解决方案的项目,管道项目较少,也不会把产品直接通过电商平台交易。跟大陆本土品牌不一样的是,晶睿通讯一般直接跟第三方平台商一起合作,这是晶睿通讯的策略优势,结合第三方的影响力及实力做项目机会比较大。

  据了解晶睿通讯五年来中国大陆业绩年均复合成长率超过60%,对此连怡莹认为虽然晶睿通讯增长率较高,但是相对于整个市场来讲晶睿通讯的业务量尚较少,高增长率同时也建立在比较低的基础上,以后的发展潜力还是非常大的。

  就台湾本土市场而言,虽然大陆的安防巨头已经开始进入,但是目前影响还是较小。台湾厂商在本地也深耕较久,在台湾市场的认可度比较高。

  业务组合多样 行业市场优先

  2007年9月VIVOTEK 将SoC部门独立成为子公司睿致科技,专门负责SoC单芯片的研发与销售,连怡莹认为睿致的价值已经得到体现,晶睿通讯不仅限于选择睿致的解决方案及产品,同时睿致提供的解决方案与产品也提供给更广阔的的市场,实现了更好的效益。

  在企业的发展方面,无论是深耕行业还是业务拓展,晶睿通讯认为只要有机会,都不会放过。晶睿通讯希望先视频监控方面做稳做好,也希望把自己的方案拓展到各个市场的拓展面,提供给终端使用者安心、适合的解决方案。除了视频监控以外,晶睿通讯也希望往智能分析方面发展,可以帮助用户节省很多资源及人力。

  晶睿通讯在民用市场方面涉猎较少,主要仍然是行业领域如零售、教育、地产、交通监控等等。

  4K作为本届安博会的热门,晶睿通讯明年也会推出相应的产品。但是连怡莹认为4K的产品不会马上大规模应用,因为存储压力会比较大,尤其是反恐形势日益严峻,比如原来视频资料的保存天数会从30天延长为60天,所以4K对于存储来说是今后面临的一个主要压力。目前来讲1080p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还是主流。

  特制化反应快速 赢得合作先机

  对于SVAC标准的影响,连怡莹表示符合相关标准的产品晶睿通讯在两年前已经做了,所以这个标准影响不是很大。

  虽然目前大陆的市场竞激烈,很多中小企业受几家安防巨头的压力很大,但是连怡莹认为这个市场还是足够大,每个生产厂商还是可以做出自己的风格。晶睿通讯的优势在于很愿意跟第三方合作,愿意把自己的软件接口等产品根据需求进行特制化。定制化,而且反应速度也会比较快,以满足第三方的各种具体需求。

  在即将过去的2014年,整体的市场增长率大概有60%,一如既往地保持了高速增长。大陆市场目前在晶睿通讯整体市场份额中目前尚不到10%,所以增长潜力还是非常巨大的。就即将来到的2015年而言,市场仍将是血腥洗牌的一年,市场大概在2017年左右才会见分晓,晶睿通讯会继续在这种激烈的竞争中继续寻找适合自己的道路,赢得更多的市场。

IT企业华丽转身 同有引领安防存储

宇视科技紧跟安防热点 愿与中小厂商战略合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