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一卡通专家 同方锐安引领市场

同方锐安是中国门禁一卡通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前不久闭幕的北京安博会中a&s专访了丁兆海副总经理,就解决方案、产品、市场等比较受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同方锐安是中国门禁一卡通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前不久闭幕的北京安博会中a&s专访了丁兆海副总经理,就解决方案、产品、市场等比较受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同方锐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兆海接受a&s专访

  同方锐安在本次安博会主打楼宇、厂区、集团一卡通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定位,在营销端针对行业市场如电力、军工、石油石化、金融、电信等进行了细分,在产品端细分成了集团一卡通、厂区(园区)一卡通、楼宇一卡通、NFC一卡通等以应对不同的客户需求和不同规模的客户。通过解决方案把同方锐安的卡片、设备、软件系统、门禁等产品整合在一起提供给最终客户。

  多种解决方案 解决不同问题

  解决方案营销的本质是以客户价值为核心的服务营销,解决方案是通过对客户应用技术的深度研究,整合相关资源,针对客户的真实需求,提供产品、服务、信息等要素的定制化组合。同方锐安在解决方案方基于行业的细分同方锐安在产品方面也进行了细分:

  1、集团一卡通,如三峡集团、国华电力集团,这些集团往往总部下面会有很多分支机构。他们往往会针对人员的进出考勤,财务的消费统一管理,对人员跨区域的流动需求会比较明显,针对他们的需求同方设计了集团一卡通产品。这些集团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分中心,总部也有总部的中心。总部可能关心更多的是卡的安全性,所有分支机构的员工、干部、承包商、访客等的进出情况。比如某个承包商出现安全事故后被打入黑名单,他会不会流入另一个分厂这样的安全性问题;领导干部及员工的出勤率问题等。同方提供的集团一卡通解决方案就会较好地解决这些人员出入管理问题,进而还可以上升到数据挖掘、信息提炼及决策层面,对集团一卡通的应用提高一个档次。还有就是消费应用,如总部可能希望员工就餐补贴由总部财务统一管理,从而实现整个员工后勤消费财务管理的透明化。以上需求上升到了领导决策及信息化管理的层面,而这些也体现了同方集团一卡通的优势。

  2、厂区(园区)一卡通也是同方既定优势产品,厂区工作、生产、后勤、家属、临时雇佣等人员较为复杂,针对这些不同人群同方的厂区一卡通优势明显,可以针对不同的人群区分不同的区域的安全管理方式,而且还包含复杂的消费考勤等需求。如员工卡内的就餐补贴与前一天的员工考勤实时关联,前一天如果迟到或者缺勤,第二天的就餐补贴就会有相应的扣除;消费应用采用基于CPU卡的11个脱机钱包优先级扣费模式,满足了企业复杂的补贴管理及超市、餐厅、加油站等多商户扣费结算需求同时厂区一卡通跟HR、ERP、OA系统要结合在一起,这就对系统的实时性、架构、数据容量的要求是比较高的,这也体现了同方锐安的价值。

  3、楼宇一卡通方面,跟前两个行业又不一样,需求相对集中,智能楼宇主要是对人员的出入控制管理,如门禁、访客、梯控、通道等。基本上主要集中在预防未经授权人员进入楼宇内这类安防管理的需求。消费考勤这方面则要求相对简单,楼宇方面更注重的是出入口控制和身份识别有关的系统联动功能,如速通门、自助访客、梯控、门禁的联动,如访客进出是否可以自动授权、预约、回收卡等。


  试水NFC应用 引领产业变革

  除了以上多个行业解决方案及产品之外,同方今年还做了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非接触式识别和互联)一卡通产品,目前做此产品的一卡通的厂商不多,今年上半年同方锐安已经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建立了战略合作,完成了产品的研发和实际项目的试点应用。NFC手机可以虚拟成一张卡片,通过手机上的配套的一卡通APP软件就可以实现员工自主开卡、补贴领取、信息查询等功能,免去了传统卡片需要去柜台进行开卡、充值、查询等一系列的麻烦。同方是第一批与运营商在这方面进行合作开发的一卡通企业,很具有领先性和探索性。同方通过与运营商的合作试点可以提供给用户及合作伙伴一个很好的案例样板,可以为既有或新建的用户提供更多选择,预测NFC一卡通的建设将在明年会有更广泛的应用。

  术业有专攻 市场任我行

  现在很多监控的产品供应商在做total solution(全方位解决方案),把更多的门禁防盗等内容都包含甚至直接做。对于这种现象丁兆海认为对同方也会有一些影响,尤其是楼宇一卡通市场领域。但是他同时也认为术业有专攻,视频监控巨头通过兼并门禁企业,更多的是利用已有较成熟的、非定制化的产品在全方位解决方案里打包销售。同方一般不做物业出租型的楼宇,而是专做企业专用楼宇,这种市场的关注点在员工一卡通的便利应用,在门禁与视频监控联动方面,丁兆海认为这种比较复杂的应用主要在楼宇里面,同方锐安的门禁系统一般是与客户的楼宇自控平台进行对接。同方锐安更多关注的是一卡通系统内部的联动,如楼宇里面的自助访客与闸机、闸机与门禁、门禁与梯控等的联动,如一张卡刷完之后能不能马上授权、授权之后进电梯时只能进到规定区域等等。提供自助式、一站式门禁一卡通管理服务是同方锐安最主要的关注点。因此安企巨头与同方锐安即使在楼宇市场方面冲突点、重合点也比较少。

  同时在智能楼宇一卡通市场应用的门禁、速通门、自助访客产品方面,同方锐安发挥专业化的优势,持续投入研发资源来不断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门禁产品也是一个细分市场:有三五十个门的、一两百门的、五百到一千个门的,不同规模和行业的应用,对产品的要求也不同。今年新推出的云控产品,在产品架构方面也与国外的主流品牌的架构等是相同的,系统采用主控加分控模块化理念,分控模块包括负责输入输出的模块、负责读卡器的模块、负责门的模块、负责报警联动的模块等,这些模块可以自由组合,可扩展系统到两门、四门、六门、八门及其部分或全部门的双向控制,根据用户的需求量身定做。控制器的信息采用主动上传方式,无需软件轮询,实现了信息的无延时并发处理。

  同方锐安的速通门系列产品(TF-DF200S、TF-DF300S、TF-DF500S),采用了伺服驱动、高性能通行控制等突破性技术,具备运行无机械损耗,高流量通行率等特点,可用于对安防级别有较高要求的以及需要针对较大人流量进行有效管理的场所。产品成功应用于中国移动、清华大学、国家工商总局、小米科技、吉林石化等高端用户群。安防展上首次展出的新款TF-DF500S室外速通门产品采用了伺服驱动、高性能通行控制等突破性技术,具备运行无机械损耗,高流量通行率等特点,通过高低温适应性的设计、防水防尘设计,可用于对安防级别有较高要求的以及需要针对较大人流量进行有效管理的室外场所。

  速通门配套产品“自助访客系统”可实现访客的自助登记和授权,通过与速通门设备、卡回收装置、梯控、门禁之间的有效联动机制,对出入大厦的访客进行全方位的权限控制。

  门禁市场稳步增长 民用、社区潜力巨大

  相对于监控市场,门禁市场相对来说要小很多。对于门禁市场的成长状况,丁兆海认为这方面市场一直在增长,10~15%的增长率应该是有的。因为安保的需求还是比较明确的,甚至现在的家庭层面,很多厂家已经开始做家庭智能门锁与智能手机的结合。目前国内门锁的市场没有标准化,但是一旦标准化以后,民用市场会非常有潜力。其他的行业市场如针对城市及社区层面上的门禁的管理范围也在扩大,原来门禁只是在办公及安全场所区域,现在扩展到一个社区的管理,甚至可以针对城市中的某一类人员如流动人口、出租屋人员的进出及痕迹进行管理。总体而言门禁方面的市场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坐拥通讯行业技术优势 CCOM深耕机动应急

安讯士:先进技术本地化 安防长宜放眼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