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化逼近 防盗报警系统有需求有前景

在2014年,防盗报警整合在住宅产业兴起。IHS指出,尽管全球防盗报警市场本身已经是成熟市场,但发展前景仍然一片乐观。在国内,防盗报警家用市场突起,为安防产业兴盛带来机遇。
资讯频道文章B

  防盗报警系统是指当非法侵入防范区时,引起报警的装置,是用来发出出现危险情况信号的。防盗报警系统就是用探测器对建筑内外重要地点和区域进行布防。它可以及时探测非法入侵,并且在探测到有非法人侵时,及时向有关人员示警。一旦发生人侵行为,能及时记录入侵的时间、地点,同时通过报警设备发出报警信号。在2014年,防盗报警整合在住宅产业兴起。IHS指出,尽管全球防盗报警市场本身已经是成熟市场,但发展前景仍然一片乐观。在国内,防盗报警家用市场突起,为安防产业兴盛带来机遇。

  防盗报警系统广泛应用各领域前景广阔

  现今社会人们需要安全、舒适的生活、工作环境,其人身、财产安全都需要得到保护;政府、企事业单位、机关等各类团体性机构,乃至国家财产也需要得到保护。随着现代高新技术的进步,以及人们防范意识的增强,各种安全防范设施应运而生。防盗报警作为离生活最贴近的安防设备,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

  在市场需求方面,对于传统的军工领域,尤其是在一些需要保密的场合,对防盗产品的需求很大,而且,这些应用领域比较大的一个特点是,总额相对较大;对金融领域而言,市场已经趋于饱和,目前主要是后期的维护以及产品的更新换代,但是国家邮政储蓄银行的建立和信用社管理的规范使得这一领域又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学校,尤其是高校在建的新校区及各地的大学城等项目需求量也比较大;而对于厂矿和民用是处于起步阶段的两个领域,而且各有特点;民用领域更注重产品的美观以及服务和操作简便等方面,且市场主要集中在大量的新建小区;厂矿领域由于其大多有厂地大和户外的特点,周界防范系统是其发展的重点。

  小区防盗报警设备的运用最为直观。现阶段,随着小区需求不断扩大,为了进一步规范住宅小区智能化建设,建设部特别制定了智能小区的等级标准,按照其要求智能小区中必须具有安全防范、信息管理、物业管理和信息网络等系统。因此小区安全防范系统建设已逐渐纳入许多小区建设的必备项目中了。以深圳为例,几乎所有新建的住宅楼盘都预装了防盗系统,并禁止安装防盗网,而上海、广州、温州、南昌等地更是花费重金拆除了防盗网,规定其防盗功能必须由电子防盗系统来完成。因此,家庭安防系统必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并且也将从北京、上海、广东等发达城市向内地蔓延开来,形成一个全新的朝阳产业。

  智能化发展是趋势方向,主要体现有几方面

  故障自动检测、防止漏报功能

  用户安装防盗报警器首要目的是为了防盗,但用户也不会天天遇到盗窃和其他险情。防盗报警器在长时间没有进行报警之后会不会正常工作?如何能够简洁明了地知道防盗报警器是否在正常工作?这就要求防盗报警器具有故障自动检测的功能,防止漏报情况发生。

  而故障自检不是探测器或者报警主机单方面自检,而是探测器与主机之间的互相检测。例如,系统内探测器每隔12小时发一次正常码的信号给主机,主机能在48小时内收到探测器的正常码信号,则证明探测器在正常工作。反之,主机会出现故障提示,让用户进行系统检查,从而达到系统安全有效工作。

  智能家电的控制功能

  智能家居系统利用先进的计算机、网络通信、自动控制等技术,将与家庭生活有关的各种应用子系统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通过综合管理,让家庭生活更舒适、安全、有效和节能。能够将一批原来被动静止的家居设备转变为具有"智慧"的工具,优化人们的生活方式,帮助人们有效地安排时间,增强家庭生活的安全性,并为家庭节省能源费用等。近年来,智能家居系统开始进入越来越多的家庭,但由于纯粹家居智能化产品目前仍然比较昂贵,让很多家庭望而却步;而具有家居智能化功能的防盗报警产品成为了用户选购的热点。

  现在市场上部分防盗报警产品已经具有实用的家电控制功能,例如通过红外信号就能轻松的实现灯光、空调等家电的自动开启关闭,实现科技与艺术、智能与人性的结合。防盗报警产品除了优质的防盗防火防煤气等功能之外,还可以实现智能家电控制功能,也逐渐成为用户选购产品的要素之一。

  智能学习功能

  周界防范系统最大的困扰乃是易受室外环境影响,易误报和漏报,尤其是当暴风雨来临、或者来往车辆振动、飞机起降等情况发生时,往往导致误漏报时有发生,有些周界防范系统开发了智能学习功能,它通过"自学"技术,对环境状态学习记忆,从而当正式运行时,出现同类的环境状态便能被屏蔽掉,比如引起的误报,如风、雨和小动物活动等特征明显的事物,都能被自动"删除",使得对真正的入侵信号的检测达到最优化效果;一根光纤走到底技术。

  众所周知,以往的光纤周界防范系统多采用一个防区一根光缆来布置。这种系统的最大缺点是光纤工程用量大,而宁波诺可推出的光纤信号反馈系统,实现只要一根光纤从周界头到周界尾敷设,当光纤敷设沿线上某个位置发生入侵事件时,其后端控制平台能准确地检测到该入侵点的位置,该系统不仅节省了光纤布线量,也节省了排查入侵精确位置的人力物力的耗费。

  智能光纤报警系统

  与传统安防产品相比,智能光纤报警系统仅用一根普通光缆,就可对超大范围内的入侵信号进行有效监控,在100公里的监控范围内对入侵地点进行实时精确定位,精度可以达到3米左右,具有非常可靠的高灵敏度以及低误报率。同时该系统还具有很强的抗破坏能力,即使传感光缆遭到入侵者恶意剪断,系统仍然能够继续提供有效的定位报警能力而不会陷入瘫痪状态。

  这种智能光纤报警系统可以应用于很多领域:如政府设施、军事基地、机场、银行、监狱、学校、住宅小区、化工厂、核电站、水库等闭合围界的入侵报警,以及铁路、石油、燃气输油管道、通讯线路等长距离线缆的监测和维护。该系统正在研发中的用于长距离报警的高端系统,具有准确报警和精准定位双重功能,可适用于大型重点工程的防护,如对埋于地下的长距离石油管道等进行漏油、防盗、维护等方面的精准定位报警。

  消费市场概念突起,需求很重要

  随着快速发展的电子和信息技术的发展,消费者们对产品提出了很多要求,家庭智能化。在大市场中,可以通过简单的安防产品满足人们对安全生活的需求,入侵探测器拥有多元化的市场定位。在欧洲和美国等地,家庭报警器更侧重DIY化,在减少成本的前提下,注重产品稳定性。但对于中国用户而言,更愿意让电信运营商参与其中,似乎国内消费安防市场更看重产品外观而并非额外的功能。

  虽然消费安防市场仍处于相对低端的部分,设备满足了市场需求之后,其市场或产业增速将超过任意一类大安防市场。家庭安防产品设计要与室内装饰相协调,物美价廉是产品的宗旨,同时也要满足用户自己安装和调试的需求。

  而用户体验亦是关键因素。

  总之,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发展,防盗报警在整个安防监控系统中显得尤为重要。防盗报警系统,最简形式是本地(家庭、单位等)报警系统,它的组成部分是入侵探测器和本地报警控制器,以及声光报警器(可以是报警控制器内含,也可以外接方式)。随着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的兴起,防盗窃会更加智能,前景不可估量。

防盗报警控制器新视点
需求升级 住宅防盗更注重用户体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