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5CES能否成为智能硬件的爆发节点?

今年的CES将是智能硬件、智能家居的舞台,这是顺应万物互联的大潮流的。当PC、平板、手机发展到今天的阶段,速度将会放缓,下一个高速增长点必定是物联网,继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之后的又一次机会。最接地气能落地的必然是智能家居、智能硬件相关的产品。14年是智能硬件的元年,2015年将迎来智能硬件的高潮吗?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年的CES将是智能硬件、智能家居的舞台,这是顺应万物互联的大潮流的。当PC、平板、手机发展到今天的阶段,速度将会放缓,下一个高速增长点必定是物联网,继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之后的又一次机会。最接地气能落地的必然是智能家居、智能硬件相关的产品。14年是智能硬件的元年,2015年将迎来智能硬件的高潮吗?

  2014年智能硬件全力起跑

  从苹果的Apple Watch发布到小米推出史上最低价格智能手环,厂商炫酷的广告织起消费者零散的印象,我们被动的接受着各大企业关于智能硬件时代到来的宣传。2014年的智能硬件市场似乎异常活跃,传统不做智能硬件的大公司也在做,创业小公司如雨后春笋,大家都在尝试多种方向,都想抓住这个变革的未来。在这个单品爆发年里,各种新的智能硬件产品在本年度集中面世,开始全力起跑起来!

  对此,WeCoach创始人陈隽永就曾表示:“2014年对于智能硬件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很多3-5后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产品,可能都会在今年第一次面向大家。虽然对于大众用户来说,还没有杀手级产品出现,但我相信,这只是时间问题。所有品类的产品都会经历从早期尝鲜者到大众用户的过渡。2014年将是智能硬件开始跨越鸿沟的第一年。”

  bong CEO 顾大宇同样对2014的智能硬件市场作出肯定态度。他表示2014年智能可穿戴设备完成了基本的市场渗透率,智能家居的单品和体系也完善了。穿戴式设备和智能家居的互动,是明年行业爆发的关键。现在这两个因素已经基本蓄力完成。印象深刻的是越来越多的创业团队在一起合作,为用户创造更好的体验。

  智能硬件市场爆发遭遇瓶颈

  和智能家居一样,智能硬件同样在市场上面热炒,但大家可以发现,吵来吵去的不是单品制造商就是相关科技媒体,而真正深入人心的产品还是没见几个。究其原因,目前的市场环境和产品本身都还存在问题值得进一步分析。智能硬件作为新兴的科技潮流,可能更对电子发烧友的胃口,但普罗大众对这些东西还不够了解,智能硬件行业还是处于圈内热圈外冷的阶段,普通消费者接受还需要一个过程。2014年多了很多公司和创业项目,但出货量并不大。影响最深的是,同行之间的互掐,市场还没起来竞争者之间已经开始打起来了,这其中,产品同质化也成为竞争不可避免的现象!

  其次,产品先出来了,但用户并不买单的现象大有所在,这是厂商没有看清楚用户真正的需求和痛点导致的直接结果。尽管抢占先机的企业很多,但做出来的东西不受市场待见也是徒劳,一窝风凑热闹的厂商可能会败的很惨烈。

  再者,说到智能硬件本身,尽管很多智能硬件打上了智能的标签,但由于受制于技术和系统的瓶颈,绝大多数的好东西都还只是在传统产业上优化消费者体验的成熟产品并没有做到真正的智能。

  智能硬件和生活结合紧密,生活环境差异会对各地智能硬件市场产生很大影响;例如,目前在中国食品安全是强需求,这可能和美国或其他市场很不一样,围绕食品安全问题,在国内会产生很多相关的智能硬件需求、滋养很大市场;中国是个不逊于美国的市场,中国团队有很大机会做出属于自己的成功智能硬件产品。

  2015CES能否成为一个智能硬件的爆发节点?

  2015CES正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如火如荼进行中,今年的展会上,物联网、智能家居、智能硬件、车联网等明显成为企业重点宣传的对象和焦点。CES已经成为一个全球的创新展,本次盛会也成为各大厂商“全球首发”的实力比拼阵地。在CES展上亮相的优秀产品势必会成为全球范围智能硬件的风向标。

  在谷歌、苹果、BAT这些巨头的带领下,智能硬件市场的参与者将会不断涌现,同时伴随而来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企业应针对用户群体推出相应的营销手段来进行突破。收集用户体验与反馈,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更好的服务。价格、功能、外形等都成为消费者购买的考虑因素,两类产品可能会迎来量的突破:一类是外观市场又极度易用的智能产品,用户迁移成本低,易于上手;第二类是在如健康运动等垂直领域,能给用户提供确切价值而不仅仅是智能概念的产品,包括血压计和能提供指导运动捕捉设备。

  用户的需求将会催生出更多的细分市场,智能产品也会朝着更加多元化、精细化的方向发展,智能硬件在家庭、餐饮、出行、游戏、社交、医疗等各领域的应用将会产生巨大的商业价值。2015年的CES是一个强大的助推点,让我们看到了全球优秀的智能单品的价值,待到智能硬件市场全面爆发之际,我们会感谢它在发展过程中走过的每一个路程! 

CES观察:一个典型的智能家居生活是怎样的?
解读智能硬件未来的五大看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