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家用安防产品的“众筹现象”说起

从2014年底到2015年初,联想、海康威视、福斯康姆出品的家用智能摄像头纷纷登录国内众筹平台开启互联网集资项目,并都在短时间内便获得了超额的资金和广泛的关注,他们通过智能摄像头成功完成众筹项目的案例也开启了家用安防市场营销的新渠道。让我们感悟到众筹(crowdfunding)这个从美国引进的全新集资形式对家用安防产品的影响力的同时也看到了智能家居、智能硬件等产品的火热趋势!
资讯频道文章B

  从2014年底到2015年初,联想、海康威视、福斯康姆出品的家用智能摄像头纷纷登录国内众筹平台开启互联网集资项目,并都在短时间内便获得了超额的资金和广泛的关注,他们通过智能摄像头成功完成众筹项目的案例也开启了家用安防市场营销的新渠道。让我们感悟到众筹(crowdfunding)这个从美国引进的全新集资形式对家用安防产品的影响力的同时也看到了智能家居、智能硬件等产品的火热趋势!

  智能家用摄像头纷纷试水众筹平台

  2014年11月21日,联想智能摄像机看家宝mini开始上线京东众筹平台,截止到项目结束,共筹集资金763861元,远远超过预期筹集金额。看家宝mini也是联想首次试水众筹形式,和经验丰富的其他厂商一样,能进一步深入了解用户对新产品的看法和建议是联想此次参与众筹的关键因素,借助互联网思维的开发模式,让更多的用户参与到产品研发和设计中来。

  海康威视旗下安全生活业务品牌萤石S1在2014年12月5日正式上线京东众筹平台,众筹30天目标金额5万元,但是上线仅仅1秒就完成众筹目标,5分钟支持金额达成原目标300%以上,80分钟后超过1000%。与许多初创团队不同,海康威视在视频监控领域有着深厚的积淀,但真正转向家用安防市场,对个人用户和产品的感知人仍然存在疑虑,此次参与众筹的出发点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想通过互联网众筹的形式,倾听用户的声音,来改进产品及赋予产品新的定位!

  2015年1月05日,继萤石S1创造众筹神话后,福斯康姆出品的一款名为“IQ”的智能摄像头登陆京东众筹。当被媒体问到“作为一个传统厂家,为什么会考虑京东众筹时?”福斯康姆市场总监michael表示:福斯康姆一直在考虑如何将产品更好、更快地传达到用户手里,在国内来看,众筹平台有无可比拟的优势,产品能以性价比最高的方式接触到用户,从而实现和用户的双赢。作为福斯康姆近几年来推出的首款家用卡片摄像机,IQ智能网络摄像机从众筹定价来说极具颠覆性。在海外市场一直具有不俗业绩的福斯康姆,一直以卓越的品质在价格上走中高端路线,此次以超值的众筹价格在京东众筹也充分体现了其进军国内市场的诚意。

  为什么参与众筹

  除了上述部分企业推出的智能家用摄像头登录众筹平台,我们也发现,在参与众筹的项目中,包括智能可穿戴设备、健康监测、智能家居等智能硬件设备占据了总项目的80%的比重。随着互联网众筹形式的快速流行,越来越多的智能产品创业团队以及传统厂商开始关注并试水进来。当然,不同的企业选择参与众筹的原因也不一而论。

  渠道:小公司、创新产品,众筹才有回响。小公司的创新想要获得关注往往比较困难。门槛低、内容多样的众筹渠道让有创造力的创客们更容易获得他们所需要的活动资金,从而实现自己的梦想。另一方面,众筹也是可以满足他们的产品获得用户广泛关注的新方式。智能硬件、智能家居等创新产品目前正处于接受市场检验的时期,创业者如果想在短时间内获得较多的关注,众筹渠道在一定程度上有很大的便捷之处,只要你的产品足够好!

  平台:老品牌、新产品,众筹离用户更近。盘点参与众筹的“老面孔”,他们参与众筹的普遍原因是希望通过众筹聆听用户的声音,面对用户多样性需求和瞬息万变的市场,了解用户对智能家居产品的需求,以便能不断改进和完善产品及服务,创造用户真正需要的智能产品!

  小结:

  众筹毫无疑问的解决了小团队创业中资金、产品体验反馈、传播和粉丝培养的问题,通过众筹网发布筹款项目并募集资金,能较好的规避创业团队重技术轻市场的盲端。并且众筹在生活领域的日渐流行让硬件新产品更接地气,这也是智能家居和智能硬件产品在众筹项目占比颇重的重要原因。家用安防产品以其轻量型的产品特性区别于传统的安防系统,其用户也多针对个人和家庭,因此为“家庭安全”而生的情怀更容易打动用户的心。通过邀请“支持者”参与众筹的模式更能让用户感受到见证产品研发到产出的参与感,这一点也是其他形式无法比拟的!

智能硬件火了,IQ智能摄像头登陆京东
联想首度试水众筹平台 主打智能摄像机
福斯康姆IQ智能网络摄像机 京东火热众筹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