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罗湖人口密度全球最高 挖掘旧改新商机

罗湖将全面迎来城市更新、升级时代。
资讯频道文章B

  深圳罗湖区人口密度全球最高

  

  罗湖区隶属于广东省深圳市,地处深圳中部,面积78.75平方公里,其中建成区面积34.74平方公里。据《价值线》统计结果显示:深圳罗湖区的人口密度更是高达56000人/平方公里。是全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四个区域之一,人口超载造成城市承载力濒临极限,交通拥堵、环境污染、教育资源匮乏、人口拥挤等问题使城市超负荷运转。

  据了解,深圳作为全国大中城市中最早进入旧改时代的城市之一,目前全市计划城市更新项目397个,在建项目达72个。罗湖区“四旧”面积约8.3平方公里,占建成区面积的约四分之一。城市更新是罗湖后30年再创辉煌的重要抓手,通过对四分之一建成区的更新改造,让罗湖蝶变成国际消费中心。

  未来5-10年罗湖通过城市更新完成2500亿的投资,这2500亿将助推罗湖进行产业升级。深圳旧城区改造,这样一个巨大的市场蛋糕,对于深圳本地安防企业来说,有很大优势。
  有关消息称,这个产业升级基本上包括五大片区,分别是:笋岗-清水河片区,规划用地6平方公里,水贝-布心片区,规划2万平方公里,此外还有金三角、罗湖和深南片区,下文分别进行详细描述(图片来源于深圳新浪房产)。

  〈1.笋岗-清水河〉


  〈2.蔡屋围金融中心〉

  〈3.珠宝总部大厦〉


  〈4.长城国际物流中心〉

  〈5.黄贝岭旧改〉

  据相关报道称,2014年,罗湖全年新开工6个城市更新项目,共有24个项目在建,规划总建筑面积315万平方米,体量相当于10个“京基100”大厦;另有7个项目获批,全区共有47个项目列入市更新计划。城市更新土地供应完成率为年初计划的148%,居全市第一。今年,罗湖新开工建设8个城市更新项目,在建总建筑面积将达到450万平方米,其中产业面积30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47亿元,体量相当于15个京基100。
  罗湖区旧改,其巨大的市场规模、全球最高人口密度、大面积的旧改范围,对于监控、门禁、报警、智能家居等领域安防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良好的契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