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福建冠林:不炒概念化,专注于做好内功

在近两年经济下滑、房地产市场收敛的大环境下,与房地产产业发展密切相关的楼宇对讲企业,今年过得怎么样?给业界带来哪些最前沿的安防产品、前端技术及研发成就?未来发展方向和战略布局如何?在安博会期间,笔者采访了福建冠林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霍震。
资讯频道文章B
       在近两年经济下滑、房地产市场收敛的大环境下,与房地产产业发展密切相关的楼宇对讲企业,今年过得怎么样?给业界带来哪些最前沿的安防产品、前端技术及研发成就?未来发展方向和战略布局如何?在安博会期间,笔者采访了福建冠林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霍震。 


福建冠林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霍震

     安防知识网:在目前整体不利好的大环境下,对讲企业有受到什么影响吗?

  福建冠林:房地产行业的不景气,确实给对讲行业带来不少冲击,不过冠林凭借十几年沉淀下来的产品研发实力及服务的核心优势,今年冠林的整体业绩并有没有下滑,而且保持了稳定的增长。

  安防知识网:冠林是如何保持业绩的稳定增长的,核心的优势在哪里?

  福建冠林:最核心的优势就是我们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我们没有启动资本的力量去炒作概念,在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我们并没有自乱阵脚,还是踏踏实实的去做产品,坚持以产品为主线,专注产品研发,给客户优质的服务,因为我们坚信,只要有好的产品和好的服务,切切实实从用户的需求出发,就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安防知识网:立足于企业自身的发展来看,您认为未来对讲行业的市场前景如何?

  福建冠林:从长远来看,未来对讲行业的市场能量还是很大的,对讲行业作为安防产业一个细分市场,虽然并不占有视频监控那么大的市场份额,但却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随着智能家居市场的成熟和发展,由此带来的智慧家庭智慧小区的市场发展潜力也非常令人期待。此外,相对于目前国内已经比较饱和的对讲市场,海外的市场是一个巨大的蓝海市场,比如印度这样的发展中国家,正在按照中国的发展模式进行大量的基础建设和改造,对于对讲企业来讲,也是一个有着巨大的发展前景、值得大力开拓和挖掘的市场。

  安防知识网:“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大热的大潮势下,对冠林未来的发展有什么新变化?

  福建冠林:面对互联网大潮的冲击,对冠林来说也面临着深化改革和转型升级,特别是在产品的应用创新上,在产品方面的变化主要是冠林会把楼宇对讲和智能家居产品与互联网进行跨界整合,利用目前大热的云技术,移动通信技术等进行整合,针对不同的用户需求,形成不同的解决方案。让产品从功能单一的对讲门铃走向更加智能化、网络化的互联网产品延伸。

  在营销模式上,对于安防制造商来说,目前把互联网营销玩转得很成功的企业还没有看到,比如一些企业的网络监控摄像头(像海康的萤石产品)非常好,但是网络上的销售情况却不是很理想,原因就在于用户还没有这个消费意识,想为这类产品及后续的服务买单。对冠林来说,还是会专注于自己的优势和擅长的产品,围绕智慧家庭、智慧社区做智能产品,并且 以我们善长的地推形式来推,目前,冠林已经沉淀了近千万级的用户,深挖这块的用户需求,把产品和服务做好。

  安防知识网:在您看来,2016年安防市场的发展趋势怎样?

  福建冠林:2016年安防市场的竞争依然会很激烈了,对于像冠林这样的大厂家来说,会去寻找新的方向。我们的同行安居宝的集成系统就落地的很好,通过前几年收购一家平安公司,在硬件方面准备好后,又开始和腾讯合作,我觉得这也是一个方向和趋势。未来的安防市场无论是跨界竞争还是内部竞争都将是非常惨烈的,再加上房地产行业持续不景气,整体的经济大环境不是一两年就能扭转过来的。但我们还是相信,只要坚持把产品和服务做好,就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安防知识网:冠林未来发展方向和战略布局如何?

  福建冠林:未来的发展方向还是会坚持做楼宇对讲和智能家居的专业厂商,我们会继续以产品为主线,专注研发和服务,并在互联网业务方面有所布局,抢占智慧家庭、智慧社区互联网服务的入口,提供智慧生活的软、硬件产品,提供社区云平台,云服务等,这块将会是我们新的业务增长点。

  其次是对于目前冠林积累的近千万用户,我们在考虑用什么样的资本方式来启动和点燃,比如后续的产品运维服务?或二次改造,考虑为用户接入WIFI,可以带蓝牙等等。目前冠林也在和一些资本公司在接触,共同探讨用户的需求,对于服务方面,未来冠林主要还是侧重安防方面,我们还是会专注于自己的优势和擅长的事,专注专业,把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并且别人无法复制,相信这才是互联网时代下企业的生存之道。

  结束语:2015深圳安傅会,冠林的最大亮点就是不再以传统的单品出现,而是强调整体的解决方案,针对不同用户的需求,对标准社区,养老社区,智慧小区以及海外社区做出了不同的整体解决方案,并在今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