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型电池充电速度达20倍?安防即将移动起来!

毫无疑问,此项研究解决了电子产品软肋,价值与意义不可估量。为电子行业翘起整个地球提供了有力支点,将为创造一切可能提供可能!
资讯频道文章B

  现代社会,电子产品不可缺少,甚至片刻都离开不得。尤其是近几年手机行业的高速发展,笔记本电脑以及电动汽车、电动工具等产品取代旧时代生活生产工具,街上、车上低头族随处可见,移动设备需求持续高涨。但电池一直是制约电子行业发展的致命点,电池技术鲜有突破,目前普遍使用的仍是24年前就已经成熟商用的锂离子技术。

  近日,一则重大消息传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研究小组发明了一种新型快速充电电池,能在2分钟内充电70%,充电速度可增20倍,且使用寿命长达20年,是当前电池使用寿命的10倍!,该研究团队阳极材料从一般的石墨改为二氧化钛凝胶,但光是改为二氧化钛还不够,要同时改变二氧化钛的纳米结构,二氧化钛一般结构为球形,团队将其制作成无数纳米管,由于无需使用黏着剂黏结阳极与电极,因此反应速度可比一般锂电池更快。

  毫无疑问,此项研究解决了电子产品软肋,价值与意义不可估量。为电子行业翘起整个地球提供了强大支点,将为创造一切可能提供可能!

  安防也可移动起来

  时至2015年,智能手机几乎垄断了通讯设备市场,安防网络化趋于完善,处于平安城市升级智慧城市阶段。几乎所有安防厂家都能实现了视频监控、门禁管理、报警管理、对讲管理等应用的移动化植入,毕竟数据库与APP的制作已经没什么难度,于是就为移动视频监控提供了强大的生长土壤。手机移动端的推广已经成熟,网络技术也可实现,如锂电池瓶颈问题也得到了解决,无疑是为安防移动起来创造硬件条件。

  电动车革命或将全面爆发

  近几年,以车载电源为动力的电动汽车行业也逐渐进入市场,在地球环境愈发恶劣,资源日趋紧张的大环境下,电动汽车将是未来交通领域的必然发展方向。但续航能力低下,充电桩建设乏力,充电速度缓慢,一直是制约其发展的拦路虎。当今,绝大多数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都在200公里以下,而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的纯电动车屈指可数,电动车大咖特斯拉目前续航能力最高也仅达528公里。

  极具颠覆性的电池技术的出现,整个电动汽车产业格局和商业模式都有可能发生预想不到的变化,电动车革命或将全面爆发。

  智能硬件将迎来行业春天

  待机时间短、电池使用时间远远低于正常需求,这是当前智能硬件最为受人诟病的原因之一,电池的制约与困扰是所有智能化硬件产品的最顽固桎梏。在屏幕技术、芯片技术、通信技术、存储技术日新月异地发展更新的今天,所有的电子产品电池配套却依旧停留在24年前就已经成熟商用的锂离子技术层面上,而充电慢、续航能力不足几乎都成为了所有新问世电子产品无法抹去的痛,电池不突破,智能化件难有革命性的明天。功耗与性能的平衡,两者相互制约又相互统筹,电池瓶颈得到突破,“智能”概念将随之得到无限的升华。

  无人机将飞上万米高空

  当今的民用无人机市场有目共睹,行业前景普遍被看好。虽然还不能飞到万米高空,但停留在低空领域,用来拍拍几个原本需要出动直升机的镜头还是足够的,而且要便宜许多。大疆标准版Phantom3的官网售价为4799元,据相关统计:2014年全球卖出了超过39万架无人机,绝大多数来自民用无人机。这些消费级的无人机用的是锂聚合物电池,和iPhone6采用的电池是同一种,以Phantom3来说,其续航能力仅有25分钟,普通民用无人机续航能力基本都保持在30分钟以内。电池桎梏解开后,将为无人机飞上万米高空提供强大动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