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未来智能家居畅想

智能家居是一个很“古老”的概念,智慧家庭、智能住宅说的其实都是同一个事情,近年来,智能家居的说法才算统一下来,提及智能家居,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说的就是家居生活智能化的事情。
资讯频道文章B
  在电影《钢铁侠》中,小罗伯特·唐尼的家充满了科技的味道,他可以双手在空中操作电脑,电脑呈现出来的全息影像能够直接显示在眼前,他的管家也是一部机器,他可以直接通过语音下达各种指令,甚至还能和这个机器管家聊天。每当在科幻电影中看到类似的画面,相信不少人都会想,如果我的家是这样该多好,大家所期望的这种生活其实就是所谓的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启蒙靠比尔·盖茨,市场引爆靠谷歌

  智能家居是一个很“古老”的概念,智慧家庭、智能住宅说的其实都是同一个事情,近年来,智能家居的说法才算统一下来,提及智能家居,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说的就是家居生活智能化的事情。

  如果要给智能家居下一个定义,我认为应该是这样的,智能家居是家居平台物联网化的结果,在计算机技术、自动化技术和通讯技术的趋势下,通过物联网技术将家居中的各种设备连接在一起,并能够统一协调管理,最终为提供更为舒适、安全、便捷、环保的生活环境所服务。

  智能家居从智能建筑谈起

  说起智能家居的起源,要从上世纪80年代年美国联合技术公司承建的“城市广场”说起,城市广场(City Place)是1984年美国联合技术公司对康涅狄格州哈特福德市一座旧金融大厦进行改造的结果,这是世界公认的第一座智能大厦。这座大厦共有40层,装备了先进的设备管理系统、通信系统、自动控制系统以及自动办公系统,成为了智能建筑领域标志性的产品。

  随后,1985年,日本在东京青山建造了本田青山大楼,1988年,英国非营利组织“完整”组织在自己的建筑研究开发中心建造了一座“完整”别墅,全球智能建筑都得到了长足发展。相关数据显示,在1989年,欧洲各国智能建筑的比例普遍在5-10%之间,而智能建筑在英国、美国、日本等发展得更快。

  很多的产品都是先出现在商用领域,然后才转向消费领域,智能家居也是如此,实际上智能建筑正是智能家居的商用版,在商用领域得到长足发展之后才开始转向消费领域,让个人用户也能体验到智能化的家居生活。

  比尔·盖茨智能豪宅成智能家居经典案例

  智能建筑的出现虽然让更多人开始关注自动化技术在楼宇中的应用,但真正对大众起到智能家居概念启蒙的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的智能豪宅。比尔·盖茨位于华盛顿州梅迪纳的智能豪宅于1997年建成,这一建筑完全按照智能住宅的概念建造,耗时七年,花费高达97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近6亿元。建筑内有多个高性能的Windows NT服务器作为系统管理后台,所有家电、门窗、灯具、池塘、水族箱均由电脑控制,灯光和其他家电的设定都是自动调整,宅中的一棵百年老树配有传感器,可以根据需水情况实现自动浇灌,每个访客都需要配备作为身份标识的电子探针,方便系统知道其所在位置,这一整套设计即便放到现在也十分出众,更何况是在1997年。

  当然,比尔·盖茨的智能住宅也相当奢华,其具有7个睡房、24个浴室、6个厨房,而且并不仅仅是住宅,还包括办公室、体育馆、图书馆和会议中心,占地超过6000平方米,最为大家津津乐道的是其客厅,客厅的背景墙是一个巨大的水族箱,其中养着鲸鲨等稀有物种。高度智能化加极度奢华两个标签组合在一起之后,比尔·盖茨的豪宅就已经成了智能家居的最典型案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