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艾礼安红外光栅为三峡水电站筑起“防护墙”

在该系统中,艾礼安的防盗报警系统能够与现场的弱电警号、强电照明灯以及视频监控联动起来,当发生有不相关人员进入到防区内,艾礼安红外光栅就会发出报警信号到主机,同时,警号会自动鸣响,照明灯也会自动开启,提醒相关人员有人入侵,后端的显示设备上报警所在的区域会自动弹出监控画面,方便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做出反应。
资讯频道文章B
  三峡水电站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电站,也是中国有史以来建设最大型的工程项目。三峡水电站的功能有十多种,航运、发电、种植等等。三峡水电站1992年获得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建设,1994年正式动工兴建,2003年六月一日下午开始蓄水发电,于2009年全部完工。

  三峡水电站大坝高程185米,蓄水高程175米,水库长2335米,总投资954.6亿元人民币,安装32台单机容量为70万千瓦的水电机组。三峡电站最后一台水电机组,2012年7月4日投产,这意味着,装机容量达到2240万千瓦的三峡水电站,2012年7月4日已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水力发电站和清洁能源生产基地。

  项目背景

  某升压站是三峡水电站一个重要的站点,为了最大程度保障该站点的安全,甲方制定了一套严密的安防系统规划,在整个安防系统中,防盗报警又是一个重要的分支,经过多方考察,项目最终选用了艾礼安的总线报警系列产品。

  据了解,此前,该站所使用的防盗报警产品也来自于深圳市艾礼安安防设备有限公司,产品安全系数高,稳定性好,操作十分简便,符合该站的防范实际,因此,在此次安防设备改造项目中,该站仍然选择了艾礼安的防盗报警产品,在该站筑成了一道集安全稳定简便于一体的重要“防护墙”。

  方案设计

  产品安装在升压站,需要产品有足够的抗干扰能力,艾礼安全新的ABI air红外光栅铝管管体表面采用电泳处理工艺,更耐新,管体表面更硬,不易产生划痕,抗氧化、抗老化能力强,十分符合该项目的环境需求。

  作为重要的防洪抗汛发电点,项目对产品的稳定性能要求甚高,艾礼安红外光栅和总线报警主机都是久经考验的产品,配合使用能够保障项目的持续稳定的运行。

  该站处在偏僻的地区且又是三峡水电站的重要站点,因此需要安全性足够高的防盗报警产品来阻挡不法分子或者不相关人员影响升压站的正常运转,考虑此需求,项目选用了艾礼安免同步线红外光栅,数字变频功能大大降低误报漏报现象。

  水电站的四周,湿气较重,需要产品有更好的防水性能,ABI air红外光栅采用“封闭式外接线”的结构设计,创新性地吸取“瓶盖”倒置设计灵感,在保留外接线的同时将红外光栅的防水性能提升到了完美的高度。

  方案特色

  在该系统中,艾礼安的防盗报警系统能够与现场的弱电警号、强电照明灯以及视频监控联动起来,当发生有不相关人员进入到防区内,艾礼安红外光栅就会发出报警信号到主机,同时,警号会自动鸣响,照明灯也会自动开启,提醒相关人员有人入侵,后端的显示设备上报警所在的区域会自动弹出监控画面,方便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做出反应。

  该方案最大的特色就是一旦防区有人闯入,会联动整个项目的安防系统,多重防护保障防区安全。艾礼安红外光栅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是整个项目安防系统的第一道“防护墙”。

  系统结构图

  产品选型

  在该系统中,主要采用了艾礼安十光束100米红外光栅ABI100-17210以及总线报警主机AL-7480E。

  红外光栅采用免同步线互射技术,安装使用更为简便,加入了智能模糊逻辑分析技术,该技术可以感知是否有物体遮挡了红外光栅,还是光栅间相互串扰或者环境变化造成红外接收不正常,并分析出遮挡物的大小和遮挡速度,从而决定是否输出报警信号,避免光栅误报,报警更精准快速。多层防水性能保障有效保证系统运行不受环境干扰。

  AL-7480E为艾礼安常用大型网络总线报警主机,双通讯总线输出,通讯距离可达2400米,扩展性能更强,大大满足该站点的通讯距离需求。

  小结

  艾礼安红外光栅报警系统此次成功入驻三峡水电站是艾礼安品牌实力最好的见证。经过多年的技术及经验积累,艾礼安的产品已经应用在许多重要的场合中,随着艾礼安研发实力和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相信未来在更多的智慧城市和平安城市的应用中都将看到艾礼安的身影!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