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调侃】互联网企业与投资公司的那些事

本文纯属娱乐,请勿对号入座。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总理提出的“互联网+”后,众多企业纷纷打出“互联网+XXX”的概念,企业不谈“互联网+”似乎就上不了台面。从全国来看,珠三角是电子企业的“孵化器”,而长三角则是软件企业的聚集地。但不可忽视的是,不管是从政策还是地理环境来说,深圳已经被众多“创客”称为“孵化基地”。

  而在深圳的创客中,并没有哪位CEO对外宣传自己是“富二代”或“官二代”,他们并不能像王思聪一样,随手拿出1000万美元投资,他们能做的,就是手上仅有的钱创办企业,然后生产出有一定趋势和噱头的产品吸引投资公司,让投资公司看中自己,投资自己的企业。对于创客来说,吸引投资公司不亚于追求仅有一面之缘的漂亮美女,而对于投资企业来说,寻找好的创客公司,就是在一堆男生中寻找最具有潜力的那位。

  笔者并没有参加投资公司与企业之间的商讨会议,也无法与大家说哪些应该注意问题,但笔者总结了互联网企业在论坛中,为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企业通常会采用一套公式来介绍自己。

  产品

  记得某企业曾说过一句话: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而对于企业来说,如何展示自己产品的优点成为他们所考虑的重点,于是,出现了这样一幕:小型企业已经研发出来的产品似乎超越了国际大型公司所研发的产品,并且有成熟的技术和应用。

  这么好的产品,为什么下游企业没有使用?这个需要投资方自行思考。

  CEO履历

  说起CEO,似乎就是一个遥不可及的职位,而在新创企业中,CEO的性格似乎就是企业的性格,CEO的经历就是企业的基础。在创客中,每一个CEO都是别人家的孩子:高考状元、国内名校毕业、国外名校学位、国际企业高层管理者,然后自己为了某一理想或看中某一趋势,回国创办相关的企业。在各种论坛中,似乎不谈及CEO的“光辉”历史,企业就是一普通公司。

  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似乎“草根”是无法得到投资公司的亲眯,如果小马哥现在才开始创业,估计也只能打打下手。

  政要与产品

  生产出的产品是否得到其他人的认可?答案是肯定的,但谁的认可最重要,那就是政要!部分企业的产品似乎并不是给下游企业使用,而是做出来供领导“看”的:XX市长、XX省长查看该产品。

  用现在最流行的话说:你的产品那么好,为什么不上天了(哦,无人机上天了)?政要都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吗?

  投资方是财神爷,不是用户

  某投资企业负责人称:我要投资该行业时,我的团队会对该行业进行调研,做出自己的判断,然后再跟该行业中的企业商讨,看对方是否有独特的思维和对该行业正确的认识,还有后期的发展计划,其他的我们并不会太在意。

  其实,在很多关于互联网企业的论坛上,演讲者虽然具备了演讲口才,但那种口才如同街边卖刮皮器的小贩——一味的吆喝自己产品,似乎是怂恿投资方“使用”自己的产品。而有部分企业,并不会刻意谈自己的产品,谈的更多的是行业的趋势和自己对行业的看法,而这种效果在论坛中的效果会更加明显,毕竟他们不是在大街上对着“陌生人”吆喝自己的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