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WWDC2016失望了 苹果Home应用止步不前

全盛时期不再的苹果,正褪去其传奇色彩,走下坡路,一方面体现在苹果业绩上的下滑,另一方面则是其他硬件上的停滞不前。
资讯频道文章B

  全盛时期不再的苹果,正褪去其传奇色彩,走下坡路,一方面体现在苹果业绩上的下滑,另一方面则是其在硬件上的停滞不前。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一年一度的苹果WWDC 2016拉开序幕,此次大会苹果并没有任何硬件发布,只是对其生态下的四大系统进行优化更新,其中iOS10上新增Home统一智能家居管理应用。

  通过Home应用,智能硬件的开发商基本无需自己研发APP了,使用HomeKit可以管理所有连接iOS的智能硬件。Home应用提供场景化功能,也可以在锁屏状态下使用3D Touch呼出面板,快速调整智能家居设备。此外,如果你不在家,你还可以以Apple TV为中心,用Home应用同样来控制智能家居产品。

  怎么评价这一应用的开发?不值得拍手称快,因为已经有很多类似的应用出现,不过是将所有家电的控制集中在手机上,将手机变成了遥控器。然而,智能家居的未来期冀,是完全智能的,不依赖于手机操作。语音控制已经成为互联网企业改革升级智能家居的新方向。

  语音方面,苹果的Siri,更多应用于手机之上,对于智能家居的语意控制还不成熟,相对比亚马逊的Echo、Google Home,已经毫无优势可言。亚马逊的Echo是拥有四百万用户的行业佼佼者,之后在I/O 2016之上,Google发布了与Echo极为相似的Google Home,无缝集成谷歌的最新智能助理应用,这意味着其搜索能力、语音识别能力都极为强大,且Google旗下有NEST,在智能家居兼容性上更是坐拥首位。

  反观苹果呢? HomeKit只能兼容苹果品牌产品,但苹果智能家居中心设备产品缺乏,兼容性也欠发展,因此用户基数不大。此次发布会依旧没有出现新的硬件产品,只是在Apple TV上增加视频频道以及遥控应用,通过Siri语音助手进行遥控,在产品上还是缺乏亮点和新意。

  唯一值得期待的是Siri开放相应的SDK和其在语音识别率的突破,将会成为苹果以语音识别打入智能家居市场的重点,也将是打破智能家居市场僵局的关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