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已成死亡红海

大致从2012年开始,以大疆Phantom一代机为代表的消费级无人机产品进入人们的视野,并由此带来了多轮无人机产品研发及投资热潮。从硅谷到纽约,很多风投把钱砸进了无人机公司,比如知名的KPCB,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还有ff Venture Capital。
资讯频道文章B
  大致从2012年开始,以大疆Phantom一代机为代表的消费级无人机产品进入人们的视野,并由此带来了多轮无人机产品研发及投资热潮。从硅谷到纽约,很多风投把钱砸进了无人机公司,比如知名的KPCB,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还有ff Venture Capital。不仅如此,不少巨头也纷纷加入,开始投资无人机行业,比如Google,Intel,通用电气,高通。在如此火热的投资驱动下,2015年Zano、Lily炫酷概念演示吸引了全球TOP媒体争相报道和转载,但最后都以项目失败而告终。2016年初以开源为主导的3DR宣布大量裁员和停止消费级无人机业务,管理人员Kalanithi在内部的沟通邮件里承认“我们被击败的理由太简单了,我们生产了太多的Solo(3DR的第一款消费级无人机),竞争对手很快调整价格使得无人机市场迅速变成了红海市场”。那么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真的已然变成红海市场了么?以下笔者通过7张图带你轻松看懂消费级无人机的真正市场格局。

  2012年12月大疆发布了全球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消费级无人机Phantom 1代,拉开了消费级无人机的发展序幕,随后3DR\Parrot\零度\亿航\Yuneec为代表各路厂商纷纷拉投资,投入研发并发布各自产品,目前大多数产品还处于第二代,而大疆的Phantom系列已经更新到第四代。目前各品牌市场份额和销量如何呢?

  我们先看一下比较权威的美国FAA申请准飞的无人机数量统计,这个虽然不是终端销售数量,但一直是被行业共同认可的无人机市场份额晴雨表,从官方机构侧面佐证无人机市场份额情况,可信度很高。

  截至2015年第四季度,在美国联邦航天管理局(FAA)已通过的商业无人机准飞许可的申请中,排名前20的热门机型中有12个来自大疆。

  根据上图数据统计,在美国企业向FAA申请准飞的无人机机型中,大疆无人机被审批提及的数量占到总数量的90.17%,可谓一家独大。Sensefly和3DR名列第二和第三,但是份额都是个位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看完权威的FAA机构数据统计,再对比一下第三方统计平台sUAS的无人机注册信息统计数量,TOP 5的注册,1月初(截止2016年1月19日)专业用户注册数据,大疆以1373高居第一,占TOP5注册总量的78.8%。3DR排名第二,占TOP5注册总量的8.7%。这个统计数据虽然不及FAA官方数据权威,但也足够反映出主流消费级无人机的市场占有情况。消费级无人机仍然是大疆(DJI)一家独大。其他无人机厂商凑整为零也不及第一名的零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