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韩国SK电信正式推出物联网业务

韩国SK电信本周一正式启动物联网IoT业务,并针对不同行业推出不同的费率。SK电信的物联网服务基于LoRaWAN标准和不需要牌照的频谱资源,设备部署今年6月底完成,比原计划提前了将近半年。
资讯频道文章B
  韩国SK电信本周一正式启动物联网IoT业务,并针对不同行业推出不同的费率。SK电信的物联网服务基于LoRaWAN标准和不需要牌照的频谱资源,设备部署今年6月底完成,比原计划提前了将近半年。

  SK电信移动网络业务总裁Lee Hyung-hee表示,这一业务的推出是走向万物互联重要的一步,今后的通信网络不再只是人和人之间的通信,还有物和物之间的通信。

  根据报道,SK电信物联网业务的入门级资费标准是350韩元每100KB流量,大约相当于人民币2元。典型应用可以是智能电表或者环境监测传感器。中档的收费是700韩元包3MB流量,可以用于物件的追踪。再高一档事1500韩元包50MB流量,主要用于照明,安全设备这些控制服务商。根据合同时间长短和所连接的物品数量,SK电信还将给客户提供不同的折扣。

  SK电信同时重申他们到2017年年底前投资1000亿韩元(折合58亿人民币)的物联网投资计划,届时将有400万物件接入他们的物联网中。除了自己发展,SK电信还启动了合作伙伴计划,帮助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基于他们的服务开发物联网产品,并已经为此送出了10万个LoRa模块。

  所谓LoRaWAN技术,是一种支持长距离低数据传输量的技术,最早从2008年开始发展。包括思科,IBM, Semtech,还有诸多电信运营商KPN、SingTel、Proximus、Swisscom等在去年6月牵头成立的物联网领域的国际组织。中兴通讯也在今年6月宣布加入这一组织。根据该组织的说法,有了LoRaWAN,整个城市和国家只要少数的基地台就能完全在覆盖范围内,相较于网状网络(Mesh),既不用前期部署也无须维护上千个网络节点,让物联网在最少的基础设施投资下就能即刻实现。

  在刚刚举行的上海MWCS展上,LoRa技术的最早推广者之一的Semtech公司宣布推出支持地理定位的LoRa解决方案,并联合联盟其他厂商全面展示了这一技术及其应用。

  和LoRa技术相对应,采用授权频谱的NB-IoT技术更受包括中国移动,联通在内的电信运营商和华为这样的大设备商青睐。NB-IoT是基于蜂窝的窄带物联网,构建于蜂窝网络,只消耗大约180KHz的频段,可直接部署于GSM网络、UMTS网络或LTE网络,以降低部署成本、实现平滑升级。今年6月16日,3GPP正式通过NB-IoT相关内容,确认NB-IoT作为基于标准化的物联网专有协议。

  从今年的MWCS可以看到,无论LoRa还是NB-IoT,都有相当多的展示。在标准和实际应用两个方面,物联网都趋于成熟。如今,韩国SK电信基于LoRa物联网业务的正式推出,再次证明了物联网的春天即将到来。千亿万亿的商机扑面而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