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冷眼静看海康威视收购Pyronix 报警企业如何突破樊笼

专访深圳市艾礼安安防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小平

放眼2016年的防盗报警行业发展,令人叹息的是,为什么2016年整整过去四分之三,纯粹的防盗报警企业似乎没有爆出任何让人眼前一亮的新闻,难道这个行业已经成为一滩死水了吗?
资讯频道文章B

  

老兵不屈,拒绝妥协的报警企业


       防盗报警并不像视频监控般,时不时会涌现出新的概念让市场疯炒,如果将视频监控比喻成一位充满想象力的年轻人,那么防盗报警必然是一位成熟稳重的中年人。虽然视频监控已经撑起了安防行业的半边天,但却很少人知道,中国安防是从防盗报警引入作为开端,防盗报警的地位举足轻重。

  与视频监控行业一致,中国防盗报警市场也已经改变了外商盘踞的局面,不少民族品牌以他们的辛勤付出,不断走出国门,在全球享有盛誉。但如果只抱着过往的成绩,而不重视调整自身适应市场,那么在白热化的竞争中,只能成为任人刀俎的鱼肉。尤其在安防市场这样“贫富悬殊,两极分化”的现实中,防盗报警企业如果妄自菲薄,忘掉自身做企业应有的自尊和底气,那么未来也仅仅剩下两条路可走——被收购或倒闭。从2016年海康威视收购Pyronix引起的行业内的恐慌,便能见一斑。

艾礼安董事长袁小平

  老兵不屈,拒绝妥协的报警企业

  放眼2016年的防盗报警行业发展,令人叹息的是,为什么2016年整整过去四分之三,纯粹的防盗报警企业似乎没有爆出任何让人眼前一亮的新闻,难道这个行业已经成为一滩死水了吗?也许不是的,因为至少有大华股份宣布与泰科携手合作,将ADT China (安达泰)(ADT中国业务)扛了起来,至少还有海康威视收购英国入侵报警专家Pyronix,因为安防龙头的举动,也让安防人再次撇了一眼防盗报警行业,难道这个行业真的就剩下等待被巨头们“延(gua)伸(fen)”的尴尬?

  “做得再好的企业也不过一亿,我们规模小……”

  “听说防盗报警做得最好的企业都已经无法准时发工资了……”

  “防盗报警怎么比得上互联网公司,很多人才都流失了……”

  “纵有雄心壮志,胸藏兵甲百万,可惜我们已经失去了机会……”

  每当笔者问起防盗报警何去何从时,很多报警企业的负责人都喜欢吐下苦水,也许他们心中憋屈,压在心中太久,没有机会发泄出来。但如果企业继续活的像个“窝囊废”,企业的领军人责无旁贷该反省下,自己辛辛苦苦积累下来的行业,却不能让企业独领风 骚,而偏要为他人做嫁衣。因为怯吗?还是已经被岁月磨去了锋利的爪牙,“老兵不死只是渐凋零”的无奈难道也要在防盗报警行业中成为茶余饭后的谈资吗?

  “不!我们要保护好自己。”深圳市艾礼安安防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小平在近期接受a&s采访中明确提出了自己的态度。“虽然我们产值不过一个亿左右,相对于整个千亿的安防行业不过是关起门的小生意,但我们正在积极做一些调整和变革,提升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军人出身的袁小平,言行一致是其最大的特点,所以他说的并不是一句口号,只有把它落地,才能改变现实。

  近期艾礼安正式宣布全资收购深圳富安信科技有限公司,与一般的上市企业收购不同,此次收购更显得动机单纯与真金白银。据介绍,整合富安信后,艾礼安在原有的硬件设备实力上,如虎添翼般强化了软件平台的研发能力。

  那么在当下的市场现状,老牌防盗报警企业的“反扑”是否仍有希望呢?笔者也针对时下防盗报警的市场现状及此次收购的意义与袁总进行了一番探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