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移动新体验 披克开启一卡通新时代

一卡通新时代来了……
资讯频道文章B
  根据最新的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数据显示,2016年8月末,中国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3.09亿户,其中1-8月净增3748万户。在中国,平均每人有一部手机,并且用户增长迅速。在日常生活中,智能手机已经渗透进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例如利用手机搭乘交通工具、手机支付等等,移动互联网以及智能手机的发展,给用户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在安防行业中卷起了不小的浪潮,移动监控、移动门禁、移动报警等等,移动化已经成为未来安防发展的趋势。深圳披克科技有限公司在2016北京安博会上也带来了全新的披克云手机一卡通解决方案,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更加方便、快捷、安全的体验。

  深圳披克科技有限公司业务发展总监 刘健尧(Gavin Lau

  智能演进 手机实现一卡通应用

  因为移动设备的便利性及可携带性的特点,其已经成为当今时下办公、生活不可或缺的工具,在各个领域发挥着不同的作用。随着近年来技术的发展成熟,利用移动技术实现远程控制楼宇、房间和停车场的进出不再是梦想,无论是控制网络还是企业应有程序的访问,传统的一卡通系统方案已经逐步被智能手机所替代。

  在这样的趋势下,披克凭借多年的一卡通解决方案研发实力,基于完整的产品软硬件开发实力,推出了全新的披克云手机一卡通解决方案。据深圳披克科技有限公司业务发展总监刘健尧介绍,“披克云”将整合一卡通的各个业务模块,实现一部智能手机代替传统一卡通的应用。“我们将一卡通系统模块应用扩展到智能手机上,让用户可以使用随时带在身边的智能手机,安全、方便地进出工作与生活场所。从停车场到楼宇再到消费等领域,披克云手机一卡通APP可以实现各行各业中的一卡通应用。”刘健尧补充说明。

  整合优势 畅享智能生活

  与一般厂商APP手机一卡通不同,因为中小型厂商企业往往只能聚焦在门禁或者停车场的某一领域,无法完成智能全覆盖。据现场人员介绍,披克云手机一卡通除了实现门禁、访客、考勤、消费、停车场、寻车、第三方支付等功能,更能通过蓝牙或NFC实现与设备的交互,足以达到用手机取代刷卡的功能。

  披克公司业务发展总监刘健尧强调:“披克云手机一卡通APP提供的智能手机解决方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可以满足当今一卡通系统在智能手机方案中的需求。作为一卡通系统解决方案的集大成者,我们的‘披克云’将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体验。”

  在适合的手机机型方面,“披克云”手机APP目前支持市面的安卓(4.0以上)和iOS系统手机(7.1以上),并通过启用蓝牙或NFC功能使用。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披克云手机一卡通有如下亮点:

  ·实现了APP与云平台的交互,通过用户在线注册,后台管理(可以划分三个管理等级,平台系统管理、代理商管理、运营商管理),用户授权,业务数据查询;

  ·实现多个模块功能,包括访客、消费、停车场、考勤、寻车、缴费等模块;

  ·支持第三方支付(微信、支付宝、银联),且后续会扩展其他支付方式;

  刘健尧表示,披克云手机一卡通方案将原有的读卡器、控制器、访客系统等硬件产品串联到一起,通过手机,最终实现用户更便捷、有效、省时、省力的工作生活,这也是未来公司的发展方向。

  以下为笔者采访实录,望有助于读者更加深刻了解披克。

  Q:a&s

  A: 刘健尧

  Q:智慧停车服务,近年来得到众多行业的关注,无论是安防企业,还是互联网企业,在这领域,硬件并不是那么重要,服务成为他们关注的重点,作为产品供应商而言是否会受到冲击呢?

  A:披克现在的重点仍然在于一卡通的应用,我们现在的车辆出入控制管理方案能够通过披克云手机一卡通实现车位引导、收费管理等功能,披克的服务目前仍然聚焦在于管理,而其他通过停车场的衍生商业化应用,我们目前也在关注,但在现阶段并不是我们的重点。

  Q:移动门禁目前来看,仍然集中在高端市场,披克如何推动市场的普及化?

  A:对于门禁的需求,其实不仅高端市场有需求,所有的用户都会想尝试这样的方案。作为供应商而言,更重要的自身产品的差异化。移动门禁已经成为门禁市场发展的趋势。但是在展馆上,虽然我们可以看到许多“手机开门”的方案,但这样简单的搭配对于用户而言,是远远不够的。而是要通过APP的开发,用户可以通过APP实现开门、小区管理、移动支付等功能,等待用户对于这样的运用普遍认可的时候,移动门禁也会迎来爆发点。

  Q:安防设备只要网络化、云化,不可避免的问题的便是网络安全问题,披克在这方面如何保障用户的安全性?

  A:传统的一卡通能被复制,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而黑客的技术充满着未知,披克的团队一直关注网络安全问题,但市场上也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能够百分百保证安全性。作为供应商,我们更应该认真审视我们产品的网络结构,并不断地在原有的基础上去加固我们的产品防御能力,只有摆正我们的态度,积极去应对,才可以为用户带来更高的安全保证。这也是我们在选择第三方的时候,会选择与支付宝或者微信这样的企业进行合作,通过他们的技术保障,我们认为用户可以放心使用云化的产品。在用户安全方面,披克手机一卡通APP解决方案只收集提供服务所需的基本信息,不存储个人可识别信息、财务或日常维护数据,让用户更放心。

  Q:现在每个人的手机中都会有各种各样的APP,不同的厂商根据自己的产品又推出相应的APP,这样对于用户而言是否是件困扰的事呢?

  A:我们的产品支持NFC,让手机变成一张卡片进行开门,无需下载APP也能实现这一功能。但是如果用户需要用到第三方支付、车牌识别、反向引导等,APP是不可避免的。对于用户而言,APP的下载与自身需求相关,所以我们认为属于自身品牌的APP,在未来的移动生活中是极其重要的。同时APP也能强化我们设备的安全性,这样可以确保业务数据来源于我们的云平台,从这个角度上讲,对用户而言是利大于弊的。

  Q:对于2017年门禁市场发展,您是如何看待的?

  A:在过去的几年内,中国经济发展的速度开始放缓,同时我们企业发展也是如此,但对于披克而言,这并不意味着毫无机会。企业的发展的本质在于产品和销售团队,披克目前的产品技术及销售团队,让我看到了未来的增长空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