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创高李晨:智能安防就是“简单”和“联动”

智能安防的涵义我认为首先从用户的角度来讲,就是“简单”,我们一直强调的用户操作体验的简单。还有就是产品与产品之间的联动,让所谓的智能与安防形成一个整体。
资讯频道文章B
  传统安防以安全防范为定位,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安防的概念正在延伸,2016年一方面随着行业整并动作的加速,另一方面更多跨界者的进入,促使安防市场热闹非凡,企业的所有布局仅仅围绕着智能与数据两条主线正在深入,要实现质变仍然有段路要走,但道路却越来越清晰,本期特别报道邀请了福建创高安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晨,针对目前市场的趋势及企业应对之策进行探讨!

  a&s:传统安防以安全防范为定位,您如何定义智能安防的涵义?

  李晨:智能安防的涵义我认为首先从用户的角度来讲,就是“简单”,我们一直强调的用户操作体验的简单。这与消费者在安装和操作安防产品的过程中所崇尚的极简主义是一致的,也是能体现出产品的内在功能,以及智能化程度如何的一个重要表现。还有就是产品与产品之间的联动,让所谓的智能与安防形成一个整体。由用户根据实际情况DIY定制安防系统,以满足不断递增的需求,灵活拓展产品组合,这也是传统安防向智能安防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

  a&s:目前安防智能化发展的主要障碍及困难是什么,企业将如何搭上智能的班车?

  李晨:目前智能化发展的主要障碍还是协议的不够标准,其实不管是以前的ZigBee,还是Z-Wave,还是苹果的Homekit、谷歌的Thread,这些协议都没有真正的得到市场化的认可,导致市场还不够规范。那么,对企业来讲,真正搭上智能的班车,不仅要有好的产品,以及产品本身有很好的用户体验,还要行业有一个标准的协议规范。

  a&s:2016安防市场整并频繁,下一波的竞争将更加的白热化,如何看待企业的整并动作?

  李晨:以创高为例,整合并购主要遵循两个部分:一部分是一定要站在自己的产业,对拟整合并购对象的核心资产,包括技术、专利、团队,以及运营情况等各方面进行详细调研,结合自己的产业做整合并购;二是整合并购进来的项目一定是对自己的主业有帮助的,能够推动形成1+1>2的效果。

  a&s:未来的竞争,企业将不仅面对传统安防的老对手,也有可能直面更多国际知名IT、ICT厂商,如何提升企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李晨:未来的竞争的确已经不是传统安防这些老对手之间竞争,那么,在IT、ICT厂商里,我认为重要的是软件化竞争,软件化包括产品的软件和云端的软件,这个是非常关键的。我们公司在软件部分也一直有很高的投入,并不断地在加大投入,目前公司将重心放在除了做产品的工业设计外,很大一部分在战略性地进行商业模式的调整和创新,包括扩建研发中心,打造All-in-One Service云平台运营服务,为全球客户提供创新的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

  a&s:虽然安防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但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机器人、无人机、智能汽车的兴起,也让企业看到新的希望,对于未来,企业将如何转型让安防的触角得到延伸?您看好哪些新的市场?

  李晨:对于智能家居、机器人、无人机这些兴起,我觉得未来机器人是我们的一个方向。当然,现在做机器人的公司有很多,主要也看细分的领域和功能。其实无人机也不错,但目前的无人机大部分在技术,尤其在智能家居领域里其实并不好用,比如说巡航时间,包括无人机和用户之间的互动,这些智能化表现还不足。目前市场上见到的很多无人机是一定需要人来进行操控驾驶的,没办法“智能”起驾,这是个很大的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